竞技风暴

陶璐娜中了“奥运冠军流毒”:一环之差与决赛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19 新闻午报

  本报南京10月16日电第一天,10米气步枪预赛,雅典“黑马”朱启南应声倒下;第二天,雅典奥运中国军团首金获得者杜丽预赛出局;第三天,去年奥运夺金的贾占波也没进入决赛。十运会射击项目开赛以来,仿佛中了“流毒”一般,近几届奥运冠军纷纷落马,让人大跌眼镜。而今天,遭受这种厄运的,轮到了上海射击名将陶璐娜,2000年悉尼奥运会为中国军团射出首金的她,今天上午在女子气手枪的比赛中无缘决赛。

  今天上午的女子气手枪预赛一开始,记者就发现,老将陶璐娜好像迟迟没有进入状态,在试射时连续打出五个九环,正式比赛时多次举起枪后又放下,显得比较迟疑。她的枪口在摇晃,目标在游离,不少人开始为她担心起来。难道,她也躲不过奥运冠军落马的魔咒?

  果不其然。97环、98环、91环、96环,总共382环。这个成绩并不是很好。这时,参加女子10米气手枪40发资格赛的50多位选手的成绩陆续出来了,两个386环,两个385环,3个384环,3个383环……一环之差,陶璐娜出局了。看到结果,陶璐娜的脸上掠过一丝遗憾。在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陶璐娜说“运气不大好,就是有一组不太好,有一发早响了,打了8环,然后心里有点不平衡了,精力比较分散,注意到结果上去了,所以有点压力。”

  “还想再打奥运会。”问及以后的打算,陶璐娜这样回答,“我想成为王义夫那样的人,但是太难了,因为他的条件要比我们好。”

  (-特派记者|关尹|报道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