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卷残云30分钟解决战斗--郭跃/徐辉混双痛快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5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松)一对80年代出生的“小鬼”却在强手林立的混双比赛中当了“家”。

  在昨晚的乒乓球混双决赛中,辽宁选手郭跃/徐辉直落四局轻取了上海队的王励勤/张晶获得混双冠军,这枚金牌也是辽宁军团昨天获得的惟一一枚金牌。

  风卷残云 30分钟解决战斗

  对于自己的对手,郭跃和徐辉应该说已经十分熟悉了,尽管王励勤在单打上世界排名第一,无奈搭档张晶拖着自己的后腿。而作为国家队中的混双组合,郭跃对于王励勤在混双比赛中的特点和弱点更是了如指掌,因此,决赛开始之后,郭跃与徐辉这对“少年少女”组合便给予对手强大的压力。

  相比之下,王励勤与张晶显得配合生疏,决赛很快呈现一边倒的形势,这显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郭跃/徐辉的配合显得越发默契,而且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相反王励勤/张晶却是出现了太多不应该有的失误,而且两人的实力明显不均衡,王励勤的技术自然无可挑剔,但是张晶的缺点却是比较明显。虽然王励勤不断地激励自己的同伴,但毕竟混合双打是个双人项目,王励勤纵有三头六臂也难以撑天。最终整场比赛只持续了30分钟,辽宁组合便以11:9,11:8,11:7和11:9的比分连胜四局轻松夺冠。

  获胜的一刹那,徐辉兴奋得一跃而起振臂高呼,犹如一个少侠挥剑劈日。郭跃则笑着张开双臂扑向了教练谷振江,小女孩的可爱与天真在场边尽情挥洒。

  初生牛犊 郭跃单打不惧张怡宁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这句话放在辽宁小将郭跃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在昨天和徐辉配对赢得

十运会混双金牌之后,郭跃又把目光瞄向了女单冠军,不过在此之前,她必须先过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这关。

  在赛后的采访中,郭跃笑呵呵地表示:“我们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就战胜过他们(王励勤/张晶),心理上很有优势。很高兴能为辽宁队获得一块全运会金牌。全运会四年一届,全国锦标赛一年一次,两个冠军的意义还是不一样的。”对于徐郭组合中谁是主心骨,徐辉腼腆地表示:“我跟郭跃在比赛中还是比较民主的,根据场上情况来选择战术,经常在一起商量沟通。赛前教练(谷振江)跟我们强调的是心态,最终我们也是赢在心态上。”

  已有一块金牌挂在胸前,但对于郭跃来说,这只是开始,接下来的女单冠军才是她最想得到的,“半决赛要碰张怡宁,我想对我来说应该没有什么压力,世界排名她是第一,我是第二,压力不在我这!”不过接下来,小将郭跃还是暴露了自己的“野心”,“团体赛的时候她(张怡宁)赢了我,这次我绝对不会再放过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