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乒团两线并进再冲奖牌 陈玘可能碰王励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在江苏男乒取得了十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之后,昨天,陈玘和陈晴/张晓武3名选手又两线并进,分别闯入了男单和女双8强,对十运会奖牌发起又一轮冲击。

  男单 陈玘可能碰王励勤

  说陈玘是悍将或福将一点也不为过,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和马琳拼下了男双冠军,第一次打全运会就一人独得2分,把江苏队推上了十运会的男团宝座。在十运会男单决赛中,陈玘更是一路过关斩将,成为江苏男乒唯一一名杀入男单8强的队员。

  陈玘若想为江苏队再立一功,夺得男单奖牌,他必须在1/4决赛中战胜和他同为中国乒坛2008之星的北京小将马龙;之后,还将遭遇和他同处上半区的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前提是王励勤必须在1/4决赛战胜刘国正。从二人以前交手的胜负率看,王励勤要战胜刘国正应该并非难事。陈玘若过了马龙这关,就有拼得前三的机会,若是爆冷击败王励勤,那么很可能就要与下半区最有可能取得决赛权的马琳争夺冠亚军。可以说,陈玘每往前走一步,对于江苏男乒都是至关重要的。

  女双 江苏女乒唯一希望

  和江苏男乒相比,江苏女乒的这对选手肩上的担子就重了许多。江苏女乒在本届全运会上至今未进一块奖牌,所以江苏女乒将夺牌的希望全部寄托在陈晴/张晓武二人身上。陈晴/张晓武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山东队的李晓霞/彭陆洋,之后还可能遭遇香港选手帖雅娜/张瑞,闯过这两关后,二人方能进入决赛。而上述这两对选手的个人能力都非常强,配合也很娴熟,但江苏女乒主教练靳鲁芳则对陈晴/张晓武信心十足:“她们实力强,我们也不好惹,她俩可是去年全国锦标赛的女双冠军呢,我们拿牌还是有希望的。”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