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奇闻”大汇总:队员拒领奖牌 王晨放弃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08 体坛周报

  【10月11日】

  网球男团决赛天津对江苏。一个错判的出界球导致天津队罢赛,改判后江苏队又撂挑子。最终主裁判只能宣布此球无效,并撤换除自己外的所有在场裁判、司线,比赛也因此被迫中断了近40分钟。而就此结下怨气的江苏和天津网球队在14日的单项比赛中再次发生口角。

  男子柔道73公斤级决赛,因不满裁判对比赛最后一分的判罚,北京队运动员谢建华拒绝上台领取银牌。

  【10月12日】

  女举69公斤级,天津选手刘海霞因抓举第三次试举超时1秒,与冠军擦肩而过。

  柔道男子-90公斤级,辽宁选手戴德齐对阵江苏选手徐志明,戴德齐在进攻后不满裁判未给其一本判决,当即躺在榻榻米上,致使比赛一度中断。

  【10月14日】

  羽毛球女单铜牌争夺战,香港选手王晨放弃比赛,作为13日与蒋燕皎半决赛中裁判多次明显误判的抗议。

  【10月15日】

  体操男子吊环比赛,天津吊环王董震以0.038分败给国家队队友、江苏选手黄旭,与金牌擦肩而过。

  游泳比赛出现5个今年世界前十位的成绩。其中欧阳鲲鹏以54秒06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此成绩仅比美国选手佩尔索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成绩慢0.02秒。

  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级比赛,37场比赛有12场弃权。协议弃权5场,因伤病弃权7场。而两场冠亚军决赛,也因选手意外受伤弃权没有进行。

  【10月16日】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暨

十运会马拉松赛,肯尼亚选手本森·切若诺因为跟随转播车而走错路线,错过一段小的折返赛段,比其他选手少跑了将近800米,最终以2小时06分55秒冲线。这一成绩比北京马拉松历史最好成绩快了30秒。最终,赛会保留其比赛名次,但不计比赛正式成绩。

  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前两轮再次有队员弃权,直接进入四强的奥运冠军陈中轻松夺冠。男子+80公斤级决赛,由于对手弃权,北京队刘哮波不战而胜。

  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云南选手杨丽梅赛后拒绝领取铜牌。

  名将折腰

  【10月13日】

  秦东亚(世锦赛冠军) 在70公斤级柔道比赛淘汰赛中意外出局。

  张怡宁、王楠(奥运冠军) 在

乒乓球团体赛争夺四强的比赛中纷纷落败。

  唐功红(雅典奥运会冠军) 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比赛抓举比赛中,连续三把抓举掉杠痛失冠军。

  【10月14日】

  杨威(奥运会冠军) 在男子体操全能决赛中负于东道主选手吕博,仅获银牌。

  王皓、马琳(奥运冠亚军) 在当日乒乓球混双比赛中纷纷落马。

  牛剑锋(

世界杯冠军) 在女单比赛中接连被淘汰。

  杜丽(雅典奥运金牌) 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无缘决赛。

  【10月15日】

  杨维/张洁雯(雅典奥运冠军) 在羽毛球女双决赛被配对仅20天的湖北组合高崚/魏轶力击败。

  贾占波(雅典奥运冠军) 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预赛中无缘决赛。

  罗微(雅典奥运冠军) 女子跆拳道比赛前因伤宣布弃权。

  【10月16日】

  陶璐娜(奥运冠军)、陈颖(九运冠军) 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陶璐娜和陈颖无缘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