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体育局副局长韩时英:十运会河南已确保前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2 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耘培记者王小娟

  本报南京专电十运会正式开赛4天,河南代表团以13.5块金牌、6枚银牌、14.5块铜牌在奖牌榜上排名第10位。省体育局副局长韩时英昨天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河南代表团金牌总数已经确保进入前12名。”

  在上届全运会上,河南以7.5块金牌排名第18。“河南目前的金牌总数基本上确保跻身前12名。河南主要竞争对手是福建、河北、天津。”韩时英分析说。

  福建队目前以14枚金牌排名第9,河北以11枚排在第12位,天津以8.5块排在第14位。“河南确保前12位后,在剩下的比赛中要挖掘潜力,往第11位靠靠,向第十挤挤,这都不是不可能。”韩时英认为河南在奖牌榜的位次还能往前拱一拱。

  在最近两天的比赛当中,赛前被看成出金牌热点之一的射击项目依然没有开和,包括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在内参赛的7名队员无一进入前8名。

  在

网球女双复赛中,我省奥运冠军孙甜甜和郝洁搭档不敌彭帅和谢颜泽的组合,止步四强。在今年的锦标赛和
十运会
的团体比赛当中,孙甜甜和郝洁均战胜了对手。在九运会上,孙甜甜和陈艳搭档取得了女网双打的银牌。

  在晚间举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我省选手王丹2分0秒19夺得第六名。冠军被浙江选手杨雨以1分57秒夺得。

  在球类项目的比赛当中,棒球比赛小组赛结束,我省棒球队以3胜2负、小组第3的成绩晋级前八。垒球队也以2胜3负,小组第4名的身份晋级前八。河南男排前天3∶0战胜湖北队后也以提前一轮晋级前八。

男篮能否实现进军前八的希望就看今天同吉林的比赛了。

  河南的综合成绩已经超越上一届,韩时英认为原因是“东方不亮西方亮”的结果。赛艇、武术、射击等拿牌重点项目均意外失手,而自行车却异军突起,加上重竞技项目上的稳定发挥,河南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距离赛前预想的目标差距不大。

  赛前,河南队将射击看作夺金热点,然而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包括奥运会冠军贾占波(上图)在内的7名参赛队员竟无一进入前八,这不能不令人尴尬。 记者王建立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