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张晶搭配仅一周 乒乓球混双获银属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53 解放日报

  今晚在无锡进行的十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中,上海队的王励勤/张晶以0比4输给了辽宁队的郭跃/徐辉,为上海队获得一枚银牌。郭跃/徐辉夺得金牌。

  有人说上海这对组合本来就不强,能够打进决赛已经相当不错了。但蔡振华提出质疑,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叫王励勤兼这么多项?

  现场比赛也证明了蔡振华的说法是正确的。郭跃/徐辉的配合默契程度,远远高过王励勤/张晶,他们不仅打得积极主动,气势也非常旺盛。而王励勤和张晶不仅在进攻时配合生疏,防守时也不时出现漏洞。聪敏的郭跃和徐辉抓住张晶这个软肋,拼命给予打击,造成王/张只有招架之功,难有回手之力。慢热型的王励勤今天的状态也非常一般。

  赛后王励勤表示:“和对手相比,我们本来就是下风球。去年下半年的全国锦标赛决赛,我们是以2比4输的。今天第一局在7比3领先的情况下我们没拿下来,导致全场比赛一直很被动。”

  记者问张晶,与王励勤配混双有多久?张晶很痛快地说:“只有一个星期。”本来就处下风,能打进决赛,也许真的不容易了。

  一人身兼四项的王励勤,如今已经完成了男子团体和混双的比赛。目前,他与刘杉配合,打进了男双四强,半决赛对手是四川的邱贻可/王建军。王励勤单打也已经进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广东队刘国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