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刘翔训练不跨栏 疯狂“翔迷”们欢呼中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42 中国青年报

  刘翔在南京的第三次训练,显得格外轻松,他甚至没有用栏架,这让场边簇拥着看他训练的“翔迷”们有些遗憾。

  下午3时30分,刘翔在师傅孙海平的带领下进入南京奥体中心田径训练场,因为“国宝”的到来,本该对记者开放的训练场被保安严密封锁,只有教练员、运动员、官员及医护工作者才被允许进入,于是几百名“翔迷”只有围在看台上方俯瞰训练场。他们所处的位置
根本看不清刘翔的样子,但很多人还是一直站到刘翔离开。更执著的观众则沿着一条小路绕到训练场边上的栏杆外面,这里可以看清刘翔的一举一动。

  刘翔进场之后,首先就是短距离的慢跑,孙海平则走向旁边的休息地点,不停地和相熟的教练、队员打招呼。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余维立也在这里出现,孙海平和余维立并肩站在场边,远远看着刘翔独自慢跑。

  15分钟后,刘翔来到跳高的大垫子前面压腿,这样简单的准备活动持续了半小时之久。孙海平看看时间,拿着一条大白毛巾穿过跑道走到草皮边上,让刘翔趴在上边练俯卧撑。此时刘翔的精神状态明显好转,不时露出笑容,除了自己趴在草皮上被孙海平摁着练练腰腹力量,还和师傅一起帮队友曹靖压腿。

  今天下午刘翔的运动量并不大,就是穿插进行慢跑、压腿、高抬腿等基础训练,至于跑道上摆着的那些栏架,刘翔始终没有过去跑栏,那边只有他在国家队的师弟、河北选手史东鹏在练栏间技术。孙海平后来告诉记者:“刘翔只要不受伤就行,这几天的训练都是按照计划进行,暂时还不用接触栏,就是抻抻韧带、活动活动身子,比赛之前跑两趟栏就行了。因为来南京以后并没有受到太多干扰,所以刘翔现在状态不错,心态也还比较放松。”

  下午5时,孙海平招呼刘翔穿上长衫准备离场,刘翔一边和队友闲聊,一边背上书包向场外走去。看台外面的观众终于忍不住齐声大喊刘翔的名字,刘翔笑着挥挥手,便惹来更大的欢呼。莘庄训练基地那辆送刘翔来南京的面包车早已等在门口,希望得到刘翔签名的观众看到这么严格的保安措施,也只有目送刘翔离开。

  本报南京10月16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郭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