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横空跳出刘璇二世 韩冰"紧张"中平衡木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24 潇湘晨报
十运横空跳出刘璇二世韩冰"紧张"中平衡木夺冠(图)
韩冰在比赛中 特派记者 赵尚渝 摄

  韩冰!9.925分!十运会平衡木金牌!

  这是一枚意外的金牌。湖南体操女队在女团憾失金牌后一直在低调前行!

  这其实也在意料之中。韩冰是城运会平衡木冠军,十运会从预赛开始一直保持在这个项目的优势!

  让人吃惊的是这个成绩,这个惊人的分数——9.925分!这个成绩让人对这位湖南小将浮想联翩。2005年10月16日,湖南女子体操的希望、平衡木刘璇二世终于跳了出来!

  “我很紧张”

  跃起,腾空……柔软的四肢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再稳稳地
落在只容一脚的横木上。韩冰的动作有几分像小霍尔金娜,更像极了同门师姐刘璇——韩冰的身形比同龄的体操小花要来得修长,所以尽管她在平衡木上腾跃的身影仍显稚嫩,竟也隐隐透出几分体操女皇的优雅。

  比赛中韩冰是第二个上场的,之前出场的安徽运动员李娅的发挥非常出色,给了韩冰巨大的压力。一旦开始比赛,韩冰仿佛就放松了,伸臂、转身、空翻,她一个动作接一个动作,丝丝入扣,几乎没有任何晃动。

  赛后的韩冰似乎也不关心分数,不停地在跟教练胡景说着什么。看到电子记分牌打出的9.925最高分,看到观众的欢呼,韩冰好像才知道冠军在握。发奖前记者问她:“你跟教练说了什么?”“跟她说我很紧张。”

  播音员念到她的名字时,韩冰迟疑了一下,在旁边获得亚军的队友刘后提醒下,才匆匆忙忙走上领奖台最高一层。然后,韩冰紧张的小脸终于松弛了。她轻松地向观众挥手致意,一脸灿烂。

  “她长大了”

  两年前,长沙的贺龙体育馆,只有13岁的韩冰一举夺得全国冠军,那是她第一次参加全国运动会。

  两年后,南京奥林匹克体育馆,韩冰实现了自己人生的第二次飞跃,从城运会冠军成为全运会冠军。

  “韩冰长大了!”韩冰夺冠后,她的教练胡景也激动得热泪盈眶,“现在的她和两年前的那个小姑娘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这两年她提高了很多,今晚的冠军是对于她的努力最好的回报。”

  赛后韩冰告诉记者,“我有些紧张,但我不能表现出来,全运会和城运会不同,我在城运会上的冠军是为了全运会做准备,而全运会则是为了奥运会,所以我不能紧张,我必须要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韩冰是湖南体操最大的安慰,在刘璇退役以后,她迅速成为了平衡木上新一代的领军人物。谈起今后的发展,韩冰说到:“我最大的目标是奥运金牌,今后的训练中我也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