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花相会十运旧情叙不尽:合影留念彻夜长谈叙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04 东方体育日报

  “我和剑虹从1992年奥运会后,到现在一直没有见过。”当年“五朵金花”之一的王晓红在南京奥运中心见到十多年没见的朋友不亦乐乎,“就别说和他们了,我们过去那五朵花,到现在也才凑齐三朵,不过,这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了。”

  在昨天看完游泳比赛后,这帮老朋友奥体中心合影留念后,又消失在了夜幕中,“这照片可是太珍贵了。”已经是董事长的钱红也说:“多亏了十运会,把我们又拉到了一起
,我们已经找到地方准备彻聊一夜了!”其实,早在采访十运会游泳比赛第一天,记者就听说从美国回来的王晓红开始张罗“五朵金花”再聚的事情。可是,当初一起奋战在泳池中的“五朵金花”,如今早已不在同一生活轨迹上。“现在,我们五人只有三人在南京。”当年的“水蝴蝶”钱红更是透露:“庄泳现在在美国,杨文意在上海,她们都肯定是来不了了。”虽说只是这三人,可来南京后她们一直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据了解,王晓红这两天始终绕着游泳馆转,钱红也紧跟央视丝毫不敢怠慢,而从美国回来的林莉这两天孩子病了又回老家了。

  直到昨晚,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内,这些13年未在一起的金花终于碰头了。当然,正如王晓红前些日子所说的,“我们的聚会绝对不会只是我们几个人,我会尽量邀请更多的老朋友过来。”

  “看了几天了,看出点什么门道没有啊?”见林莉、王晓红正在热聊,1990年北京亚运会立头功的陈剑虹也凑了过来。林莉刚要说话,一小时前刚到南京的沈坚强也走了过来。于是林莉话锋一转:“沈大老板最近挣了多少啊?我们正讨论一会儿去哪里卡拉OK呢,这下可有人买单了。”

  加上乐靖宜,几人在场边迅速攀谈了起来,并相互询问了彼此的现状。不过,随着第一项游泳的开始,他们也都将目光投入到了比赛场上。“很多人也都不认识了,我们唯一能拿来做比较的也就是成绩了。”王晓红说。

  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开始后,大家都肃静了下来,直到头名选手触壁。“27秒。”陈剑虹对着沈坚强说,“这个成绩比你当年24秒差远了。”随后,女子200米自由泳开始后,乐靖宜突然看到大屏幕上显示,上海队有五人进入决赛,这下可来了精神:“上海厉害啊!”但没有想到下水后,一道选手徐妍玮游前100米飞快:“56秒1,发疯了啊!”此刻,一旁跑游泳多年的记者紧忙提醒她:“其实,这是徐妍玮游200米自由泳的一贯风格。”

  短聚后,大家又分开去拜会各自的熟人,直到比赛结束后,大家又再次聚在了一起。“等等我,还有我呢。直播终于结束了。”迅速脱去工作服,钱红顽皮地抱住了林莉。

  虽然“五朵金花”没有共聚,但如此多的老朋友都来了。大家也都吆喝着合影留念,最后,伴随着欢声笑语,她们又消失在了黑夜中。据林莉说,他们会先去吃些饭,然后找个地方聊通宵:“好久不见,有太多话想说。”

  作者

  :本报记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