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风云人物今朝面失败 奥运三女将表现三种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5:57 扬子体育报

  同样的失败 不同的态度

  本报记者舒健实习生李永生报道 昨天的射击比赛冷门迭出,三名奥运金牌获得者陶璐娜、杜丽和李对红相继与十运奖牌无缘,其中陶璐娜甚至练决赛也没有进入。三人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能够接受失败,但是接受失败的方式各不相同。

  陶璐娜笑对失败 

  在昨天十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40发资格赛中,奥运会冠军陶璐娜以总成绩382环的成绩惨遭淘汰,未能进入决赛,这是十运会开赛以来又一个没能通过预选赛的奥运会冠军。在陶璐娜走出赛场的瞬间,记者们就围了上去,虽然记者很多,但是陶璐娜很是配合,一直面带笑容,并没有流露出失败后的沮丧,“比赛结果正常啊,运气有点不大好,有一组不太好,有一发早响了,打了8环,然后心理有点不平衡了,精力分散,其实是注意到结果上面去了,有点压力,总想着为上海队打好一点,创造好一点的成绩。”对于今后的打算,陶璐娜表示,她很想参加08奥运会。陶璐娜很坦然,“我想成为王义夫那样的人,但是太难了,因为他的条件要比我们好。运动运动,大家想的只有金牌。运动员心里其实也是这样,经历过奥运会(获得金牌后)更加会是这样,心里面没有第二的,如果让我参加了十届奥运会,我拿了十个第二名,我肯定不参加了。”上海射击队的教练谢前乔则表示,陶璐娜没能进入决赛的原因很多,但是这一年中间没有参加什么大赛,是一个重要原因,对运动员来说,突然参加比赛总会有一定的压力。

  杜丽怒斥有些媒体作法过分

  在昨日十运射击场人气最高的当属雅典奥运会杜丽,她无论在赛场上还是赛场下都是万千宠爱集于一身,到处受到十运志愿者和记者的追逐。虽然她勉强挤进女子50米步枪3×20比赛的决赛,但是也只是名列第八,而且落后第一名熊美丽达7环,夺冠希望几乎为零。杜丽在决赛的最终名次中仅列第七。

  赛后最忙的还是杜丽,她一边忙着给志愿者签名一边还要回答记者的提问,在关于“美女冠军”的问题上,杜丽很

幽默,“怎么会呢?我怎么会是美女呢?如果大家都这么认为,那世上就没有美女了。” 随后杜丽谈到了她对比赛的看法“有些遗憾吧。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比赛中有些乱。我一到南京就感冒了。特别是第一场气步枪比赛,比赛中大脑有些缺氧,这多少影响了我的发挥。”对于自己的出局,杜丽说:“全运会竞争异常激烈。射击比赛就是偶然性大,什么结果都是正常的。对于这个结果我能够接受。” 

  杜丽随后表示,自己最近感觉有点累,“大家不要对我的期望太高了,应该允许我有一个伸缩的范围。我会继续努力的,我在每场比赛中都尽了自己的全力,可能在

十运会上我的压力比较大,大家对我的关注太大了。有些媒体的作法有点过分了,比赛时闪光灯、摄像灯都对着我闪个不停,还有的赛前提前都到场地来等我,这样其实很干扰运动员比赛的,在国际上则是相对没有这种情况。”同时,年轻的杜丽也表现出了年轻人特有的争强之心:“全运会失利并不代表我不行了,这次比赛自己的准备不太完善,我会好好训练,争取从各个方面完善自己。”

  杜丽已经结束了自己参加的所有十运会射击项目比赛,今天就将返回山东。

  李对红萌生退意 

  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李对红遗憾地以0.4环之差无缘十运会奖牌,最终获得了第4名。李对红对记者说:“伤病使我在比赛中有些力不从心,如果今后身体状况不见好转,我就考虑退下来。”不过,对于结果李对红表示并不遗憾,认为自己已经发挥得很好了。

  李对红说:“这是我第五次参加全运会了,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了,我太想给解放军队做点贡献了。在比赛中途有了杂念,结果影响了动作。虽然我很快调整过来,但已经晚了。那一环只打了8.4环,射击比赛就是这样,容不得一点闪失。” 而真正困扰李对红的是她的伤病。“我的颈椎、腰椎都病得很严重,这使我在比赛中有些力不从心。特别是今年以来,犯病的次数和程度都增加了。严重的时候躺在床上翻身都很困难,姐姐都要过来照顾我。以前犯病一次要持续6、7天,这次来南京前却持续了20多天。真的很痛苦,每天都感觉晕晕沉沉的。如果身体状况不能好转,这样的周期很可能会持续下去,要是这样的话,我就得考虑退了。但这还没有最终决定,看身体情况吧。” 

  不过近两年李对红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比赛状态,成绩没有出现大的滑坡,去年还代表解放军队获得过国际军体赛事的冠军,今年还被重新召回国家队,但是无情的伤病使得她不得不面对“退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