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游泳雨润红姿分外娇 千年老二杨雨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2:56 现代金报

  昨天十运会游泳比赛总共产生四枚金牌,其中三枚就被浙江队收入囊中。而在这三枚金牌中,杨雨的这枚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无疑起了个好头。“杨雨这枚金牌的含金量比罗雪娟那块高多了。”教练张亚东这样评价,“这标志着杨雨走出了雅典奥运会后的竞技低谷。我半路接手杨雨训练,达到这个效果很不容易。”

  昨晚进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可以说是杨雨个人和上海队集体之间的一场PK:8个参
赛选手5个是上海队的队员。杨雨最大的对手也就是上海队的朱颖文、徐妍玮、庞佳颖。

  决赛开始后,上海队的徐妍玮入水反应最快,出发后就一直处于领先。100米之后,杨雨已被她拉开了一个身位。就在大家认为杨雨快“没戏”的时候,冲在前面的徐妍玮速度开始减慢,体力明显不支,而此时紧随其后的杨雨却逐渐开始发力。半个身位,1/3身位,在最后50米,杨雨成功超越徐妍玮,率先到达终点。徐妍玮最终只获得第四名,亚军和季军分别被她的队友庞佳颖、朱颖文获得。

  在两届全运会上拿了五枚银牌,这次终于拿到了金牌,用杨雨自己的话说,“终于更正了千年老二的名。”“现在我的状态非常好,对自己也是越来越有信心。外界传说我即将退役,但今天我想说的是我时刻都在为2008年做准备。”坐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杨雨坚定地对在场的所有媒体宣布。

  昨晚的这场比赛,留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无疑是这个外表秀气的江南女孩在面对上海队的集体包围时成功“突围”。对此,杨雨给出的答案是“实力”两个字。“比赛终究还是靠个人实力。前100米时我落后,而100米时徐妍玮被我追上,这纯粹是战术。”

  金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贺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