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哮波摘金北京完成任务 奥运要夺金还需更多付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1:46 新京报

  本报吴江专电(特派记者张磊)比赛前,刘哮波走进体育馆时非常顺畅;比赛后,他走出体育馆的路被许多小跆拳道队员围住签名。这明显的转变只因为他在昨天晚上9点拼到了十运会男子正80公斤级冠军。

  今年21岁的刘哮波身高2米01,体重95公斤,练习跆拳道已有5年。此前练习110米跨栏,最好成绩14秒50。谈到转行,刘哮波开玩笑说:“这可能是说明我和跆拳道有缘分吧。
”随后,他有补充道:“当时我是准备考大学,认为这个项目更适合我。”目前,刘哮波在首都体育学院念大三。

  实际上,刘哮波的决赛并没有打,因为同他对阵的浙江选手朱峰在同解放军选手门风伟进行半决赛时受伤,尽管进入决赛,但最终只能放弃决赛。刘哮波在此前半决赛中以5∶4险胜山东队的刘广松得以晋级。决赛虽然没有打,但刘哮波并不感到遗憾,他说:“我在预赛中赢过他,我相信自己的实力。”

  决赛中,尽管刘哮波进入场地的时候身旁没有人,但当他站到场地上听到裁判宣布自己成为冠军的时候仍然非常兴奋,跪在地上亲吻了一下场地,然后挥手向观众致意。

  从场地回到休息室,不断有队友过来庆贺,刘哮波眼眶有些湿润。这时,他的韩国教练马成秀过来同他拥抱的时候,刘哮波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激动得哭了出来,两个人拥抱了大约1分钟的时间。“我非常感谢我的教练,我感觉自己付出的辛苦终于得到了回报。”刘哮波说。马成秀对自己的弟子更是非常看好,这个29岁的韩国人说:“我非常相信他的实力,08奥运会一定没有问题,可以拿到金牌。”

  北京队主教练姚强赛后告诉记者:“我现在还是非常紧张。”在谈到刘哮波的未来时,姚强说:“虽然刘哮波的协调性方面还有些欠缺,但通过训练完全可以弥补,我们当初给他制定了一个到08年的训练计划,他是我们08奥运会的主要培养对象,目标就是把他培养成世界一流选手。”

  高高大大的刘哮波情感非常丰富,而且极其孝顺。由于母亲身患尿毒症11年卧床养病,他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做个好儿子:“我母亲以前很高,但现在不是了。妈妈的坚强感染着我,现在还没有打电话,一会我要在电话里告诉妈妈我是个好儿子。”说到这里,刘哮波的眼睛又湿润了。

  采访结束了,刘哮波的前进道路被许多小队员拦住索要签名。

十运会冠军尚且如此,如果拿到奥运会冠军的路会更难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