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三名冠军夺金滋味各不同 张楠:期待坚持到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李小鹏勇夺男子跳马和男子双杠的比赛的双项目冠军后,小鹏的湖南老乡韩冰也夺女子平衡木冠军,北京名将张楠也在自由操中获得第一名,而男子单杠的金牌则被北京小将崇玮摘走。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们分别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韩冰在走回休息室时,首先给自己今天比赛一个评价:“我觉得我今天发挥得不错,主要是心态比较好,对自己今天的比赛挺满意。”而韩冰的教练陆善真也认为韩冰今天的
表现挺不错,虽然刚开始显露了一些紧张,但,上了平衡木就没有了紧张感,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如果要是没有那个失误就更好了。在说到是否可能成为2000年的刘旋第二时,陆善真认为现在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准。而至于能否打到08奥运时,陆善真说:“三年的时间,女孩子的变化是很大的,要一步一步地看。”

  自由操的第一名张楠则说自己没有拿到平衡木的冠军很遗憾,为此,他曾两次在赛场落泪,但是自由操的发挥自己和教练都感觉很满意,张楠认为这是她这个两个月来努力的成果。同时她为自己能取得的成绩而要感谢她的教练、领导、队友还有家人的支持。“现在距08奥运还有三年的时间,明年还要面临改规则,还有就是自己的体力问题,如果要是从现在看,应该能坚持下来,但是至于能否坚持到08年,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张楠说,她会为08一直努力下去。

  男子单杠金牌获得者崇玮则把今天自己取得成绩归结为:心态轻松,还有就是自己准备的充足的原因,当然了他最想感谢的还是自己的教练。“有点意外吧!”崇玮很朴素地说。听到自己的弟子如此的谦虚,崇玮的教练赶忙插话:“崇玮是个很有实力的选手,他稳定性好,是真的冠军。”可能如此说还觉得不够,又说:“崇玮的绰号是黑子,赛前时我曾说,如果今天崇玮真的夺冠了,那他就是一匹黑马。当然我也希望在新闻中看到这样的标题:黑子----黑马!” (于静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