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成淡季里的一点收获 辽宁奖牌榜跃居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0:09 辽沈晚报

  晚上20时11分,最后一个希望——徐辉/郭跃乒乓球混双项目终于为辽宁赢得了一枚金牌,这让辽宁代表团在昨晚终于反超山东,在奖牌榜上跻身三甲行列。

  面对名将上海名将王励勤和张晶组合,徐辉和郭跃充分发挥了机智的一面,利用刁钻的回球调动对手的位置,并尽量控制王励勤极具杀伤力的正手回球。在第四局打到9:9平时,两个小将以稳定的心里素质赢下了比赛,王励勤和张晶接连回球下网送上两分,辽宁组
合最终以4:0战胜了对手。这个胜利让辽宁代表团的金牌数涨到了24,与山东持平,从而以银牌数的优势排进三强(不计解放军)之列。

  同时辽宁代表团的奖牌数也稳定增长,并排在第三位。这得益于辽宁军团在其他战场上的拼争。尽管落后冠军孙英杰6分半钟,但孙伟伟在远离主战场的北京为辽宁赢得了一枚女子马拉松赛的铜牌,已属不易。石丹在女子射击50米步枪3x20项目中为辽宁拿下了一枚银牌,让辽宁的银牌数也远远超过了主要对手山东。

  晚上的游泳比赛继续着前一天比赛罗雪娟带来的“浙江台风”。浙江的杨雨和吴鹏分别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200米蝶泳中以绝对优势夺冠,吴鹏1分55秒78的成绩甚至把全国纪录提高了半秒。随后吴鹏又和队友配合赢下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浙江在泳池连收三金,迅速逼近第二集团。辽宁小将郑华章在男子200米蝶泳中拼尽全力不敌吴鹏,为辽宁赢得了一枚铜牌。随后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辽宁队再摘一铜。

  团体项目意外失手的

乒乓球队在晚上终于迎来了第一枚金牌,不过乒乓球的好戏不仅是一枚金牌,还有王楠、郭跃在女双项目上的成功晋级。两人同时跻身四强,并分处上下半区。今天上午,在女团比赛中先赢后输2:3不敌张怡宁的郭跃将再次单挑这位如今的大姐大。而王楠将迎战天津的李楠。最好的效果是同时成功,那么晚上进行的女单金牌将是辽宁的囊中之物。

  本报记者姚广安电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