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王励勤郭跃赢在心态 一金在手女单誓胜张怡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无锡消息,十运会乒乓球混双金牌产生,辽宁队的郭跃/徐辉4比0战胜了上海队的王励勤/张晶,夺得冠军,王励勤/郭跃曾在世乒赛搭档拿下混双金牌。

  “我们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就战胜过他们,心理上很有优势,”郭跃表示,“很高兴能为辽宁队获得一块全运会金牌。全运会四年一届,全国锦标赛一年一次,两个冠军的
意义还是不一样的。”明天郭跃将在女单半决赛中迎战北京队的张怡宁,“在团体比赛中我输给了她,这次我不会再放过她。”

  如果战胜了张怡宁,郭跃有可能在决赛中面对同队的师姐王楠,有记者问郭跃是否想过与王楠打“默契球”,“我还没有想得这么远,”郭跃实话实说。

  记者问徐郭组合中谁是主心骨,徐辉说:“我跟郭跃在比赛中还是比较民主的,根据场上情况来选择战术,经常在一起商量沟通。赛前教练(谷振江)跟我们强调的是心态。最终我们也是赢在心态上。”

  “今天第一局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咬住,使得我们最后0比4输掉了,”王励勤遗憾地表示,“他们水平比我们高一些,输球是正常的。”上海队在世锦赛冠军的王励勤身上押了四块金牌,现在已经丢掉了两块,多线作战让王励勤有些疲惫,今天无锡观众一边倒地为他加油,但他始终没有找到状态,“今天的输球不会影响我接下来的比赛,”王励勤面无表情地说。

  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广东队的张超/曹幸妮战胜了天津队的郝帅/唐娜,获得铜牌。

  (马萨发自无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