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田径非刘翔独美 看6巾帼巅峰对决齐争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4: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十运会田径比赛明天就将正式拉开战幕,尽管在奥体中心的田径场上,刘翔已经毋庸置疑地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但十运会的田径明星并非只有刘翔一人。云集了邢慧娜、孙英杰、李雪梅和苏懿平等一批巾帼女将的十运田径赛场同样精彩不断,如果说刘翔的夺冠没有任何悬念的话,那么在女子100米栏、女子100米等项目上的巅峰对决一定会碰撞出激情四射的火花。

  女栏王之争:冯云VS苏懿平

  中国男子跨栏近年来都是刘翔一枝独秀,而女子跨栏方面则是由江苏的苏懿平与广东的冯云在不停地较量。九运会,苏懿平在冯云的地盘上力挫群芳,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但在之后的亚运会中,冯云以12秒96的成绩、领先苏懿平0.05秒第一个冲过终点,抢回了女栏王的头衔。

  自从这两人在国内崭露头角以来,她们在女子100米栏上的争夺就没有停止过。在本次

十运会上,从年龄方面考虑,比冯云小4岁的苏懿平占有优势,而老将冯云随着年龄的增长,竞技状态正在逐渐走下坡路。尽管如此,冯云并不甘心将十运会金牌拱手相让,她从今年年初便改拜名师孙海平,希望能借助孙海平的指导,为自己十运夺金增加砝码。经过孙海平的调教,冯云果然进步神速,不但取得了今年芬兰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还一路闯关杀入了半决赛。冯云状态的回升,使得十运会“女栏王”之争再次充满了悬念。

  “女飞人”之争:李雪梅VS秦旺萍

  李雪梅、秦旺萍这两名队员都是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的成员,在那届奥运会中,

中国队史无前例地闯进了决赛。在那四个成员中,年纪最小的秦旺萍出任第一棒,而当时风头正劲的李雪梅则在最关键的第四棒收尾。

  若是时间向前推个两三年,没有人会怀疑曾经挑战过美国名将琼斯的“女飞人”李雪梅的实力,以她巅峰时期的状态,十运会女子100米的冠军非她莫属。然而,多年的伤病让今年已是28岁的李雪梅看起来有些力不从心,十运赛场上,这个昔日叱咤一时的“女飞人”将再次起飞。但今年25岁的秦旺萍正值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李雪梅想要重现昔日辉煌并非易事。究竟谁能够在明日女子百米的跑道上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东方神鹿”之争:邢慧娜VS孙英杰

  悉尼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女子1万米金牌的王军霞被称为“东方神鹿”;雅典奥运会上,邢慧娜夺得女子1万米冠军后,大家称她是中国的新“东方神鹿”,而之前夺冠呼声甚高的孙英杰则被冷落一旁。

  奥运会后,邢慧娜被太多的光环所包围,而孙英杰则在这一年中不断用比赛来激励自己、提升自己。可以预见的是,今后无论是在国际还是国内的女子中长跑比赛中,邢慧娜和孙英杰之间的争斗还将继续下去,而十运会也是她们在奥运会后最直接的一次对话。虽然为了保全各省的最大利益,双方教练都刻意将二人的参赛项目错开,邢慧娜放弃了自己的优势项目女子1万米,转攻1500米,而孙英杰一个人则报了女子5000米、1万米以及马拉松三个项目。因此,届时女子5000米的赛场上,两位中国的中长跑女皇必将为新“东方神鹿”的头衔展开一番激烈的较量。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