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羽球女双高崚魏轶力 力克广东杨维组合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4:17 长江日报

  “真的,我在比赛中只想着拼一下,没想结果。”昨天的十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结束后,高崚说。

  抱着“拼”姿态出战的高

  崚和魏轶力完美发挥,2比0击败广东的杨维和张洁雯,为湖北队收获一金。

  “没想到,她们真的拿下这枚金牌了。”赛后,教练韩爱萍开心地笑道。

  湖北羽毛球队在十运会上确实没有具备绝对夺金实力的项目。从人员配置上来看,高崚她们的这对双打组合是实力最强的项目。在高崚她们杀入女双决赛后,韩爱萍就安排高崚放弃了混双,全力备战这场比赛。不过,一起合练才20多天的她们,要想夺金谈何容易。

  杨维和张洁雯是国家队的双打“元配”,一起配合多年,是这个项目世界排名第一。曾获得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要想从她们手上夺金无啻虎口拔牙。

  进入场地前,好多湖北球迷一看见高崚就大声呼喊,而高崚频频报以会心的笑容,看得出来,她很轻松。

  双方一交手,广东选手就杀气毕露,大力的后场劈杀和快捷的网前截击,很快领先。落后时,经验丰富的高崚发挥稳健,小将魏轶力也逐渐找到状态。双方在9比9形成一段拉锯战后,湖北选手开始发威,一口气以15比10夺下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双方都力图用快和狠压制对方。不过拼速度和力量显然是广东选手的优势。她们很快又以7比5领先。高崚毕竟有着丰富的双打经验,她一方面用网前快打结合后场吊球寻求节奏的变化,同时不断提醒和鼓励同伴。

  这个战术显然取得成效,湖北队一度以14比9取得赛点。可是,最后一分倒让她们变得有点手软,很快让对手反超到15比14。

  此时,焦急的韩爱萍在场边大声提醒,被裁判员警告。又是高崚,她让小魏稳住接发球,不与对手硬拼,而是用慢节拍来“磨”她们。

  果然,在夺回发球权后,湖北队一口气拿三分,夺金成功。本报昆山电记者陈晓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