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将功补过获刀术棍术全能冠军 曹静顶着压力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3:57 生活日报

  常言道没有常胜将军,十运会新晋女子刀术、棍术全能冠军曹静在两天前还是一个失金者。在前天举行的女子长拳比赛中,具备夺金实力的曹静发挥失误,只拿了个第九名。能够在短短三天之内振作起来,冲金成功,曹静金牌背后有故事。

  在全运会前的这两年,曹静的成绩都很稳定。2003年拿了世锦赛长拳冠军,2004年又拿了全国的长拳冠军和刀棍全能亚军。上半年全运会预赛阶段,她以长拳第二、刀棍第五
的成绩进入决赛。这一切都坚定了武术院的决心,那就是从冬训开始做工作,争取让曹静在她成绩最稳的长拳方面寻求突破。因为准备充分,大伙儿也就自然而然地认为她是稳操胜券的。结果命运跟曹静开了个玩笑,因为压力太大,曹静没能发挥好,在长拳比赛中只拿了第九名。

  “曹静是个好孩子,她太不容易了”,了解她的省武术院副院长张炳臣跟记者讲了一个小故事,“一般大赛前教练都不给他们安排太多的训练,可曹静跟别人不一样,她经常趁教练不注意又回馆里加练去了,为这个,我不得不嘱咐她的分管教练宗启银好好盯着她点儿。”

  将功补过,为山东代表团抢回几近流失的金牌,曹静成了大伙儿心目中的英雄,她自己则把功劳推给了院领导、教练和她的妈妈。“昨天我拿了棍术第一后,前方的领导和教练就找我做工作,他们让我放心,只要放开打就行了,别着急。我昨天晚上还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她让我别老记着棍术第一的事儿,比刀术得从头再来才行。他们的嘱咐我都记着,今天心态也调整好了,紧张但是没失常。”

  本报记者李琳(南京10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