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柔而不道金牌不金 十运记者:这采访一辈子都忘不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3:49 都市快报

  一位同行满头大汗地出来,感叹着:“这采访一辈子都忘不掉!”6年采访经历,对我而言也是空前绝后。原本今天的手记另有他想,可孙福明的重赛实在让人难忘,不吐不快。

  各地记者从四方涌来,有人惊呼这是十运开始来最大的阵势。有个观众一边叫嚷着“教练下课!还奥运冠军!”一边往场内闯着去看重赛。这规模大有把南京龙江体育馆“夷为平地”之势。

  比赛时把四方的赛场围个水泄不通的众多记者还能按部就班,可比赛刚宣布结束,大家全呼啦一下围了上去,简直要把高壮的孙福明给淹没。央视为了直播,不让其他媒体靠近,甚至撞倒了一位女记者,还和东道主记者起了争执。现场像炸锅了一样,眼看情况失控,警卫赶紧把孙福明保护着离开现场。

  等到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偌大的大厅早人满为患,有四五百人之多。所有“长枪短炮”齐刷刷直指主席台,恨不得把它给吃了。开始等待孙福明到来前,前排的记者还老实地坐着,可当主角出场后,全场再次沸腾,前面的逐渐缩小包围圈,警卫只有苦苦支撑着如排山倒海般的记者的“前压”……

  可以说“假摔”事件缘于体育人才交流的弊端和计奖方式的疏漏,当然还有千丝万缕的人脉关系、全运会金牌排名等利害关系夹缠其中等等。但还事物一个真实本相,为众多记者疯狂地为此追逐,为之揭秘的根源。“

世界杯出线还没这么多人呢!”一位经历颇丰的记者这样比较。不过,世界杯出线是喜剧,而孙福明假摔为悲情。

  回去的大巴上,有人还问道:“今天的该是真的吧?”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