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垮于压力 广东羽毛球队痛失最有把握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3: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江苏昆山专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已经说不清是广东队倒霉至极,还是世界头号女双大热倒灶,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杨维/张洁雯在昨晚进行的羽毛球女双决赛中,意外地以0比2不敌湖北组合高崚/魏轶力,令广东羽毛球队最有希望夺取的金牌落于他人之手。

  杨维/张洁雯在首局以10比15败北,第二局也一度落后,当湖北组合以14比9领先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要结束,杨维/张洁雯又奋力夺回发球权,并奋起直追,主动抢攻
之下连得6分,成功将比分反超。当所有人都认为杨/张已熬过最艰难的一关,胜利的天平将向广东队一方倾斜的时候,魏轶力利用几个凶猛的扑杀夺回发球权,并再度以16比15将比分超出。最后一分双方都使尽了浑身解数,杨/张力图吊高/魏的后场,但逆风之故反倒让对手越攻越靠网前。魏轶力挑起的一个滚网球,令杨/张二人都始料不及,比分定格在17比15。“连运气都输了。”观众席上传来一阵叹息。

  走出赛场时,张洁雯面无表情,杨维似乎眼中有泪,广东队教练何尚全和庾耀东瘫倒在椅子上,一脸倦容。女队教练陈钊辉克制着失落应付记者:“比赛的球速有点慢,想拉后场却拉不动,使我们的战术都打不出来。”说着摇摇头,轻轻地叹了口气。

  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杨维/张洁雯意料之外地面带微笑,两人不时还在主席台上低声说笑。“我们在赛前就想过会输,因为前几天观察过对手的比赛,她们的状态非常好,对她们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另外,我们没能很好地完成战术意图。”张洁雯说。此外,杨维还认为广东队连夺几枚银牌对其产生了不少压力,“在赛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也想到了会遇到的困难,但手还是有点紧,我想这里面有心理因素的影响。我们赛前有6个冲金点,但至此为止拿了4块银牌,所以我感觉有压力,这种压力比奥运会和世锦赛还要大。”

  谈及一人身兼多项而导致体力不支的问题时,张洁雯表示兼项对体力的影响不大:“因我两个项目都有冲击金牌的机会,所以没有想到要放弃哪一个,反正尽力了,拿不到金牌也无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