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罗引爆游泳馆 张亚东赞齐晖:200米还是你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3:3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前面有世锦赛失利的漫天质疑和巨大压力,后面有劲敌齐晖的死死追赶、步步紧逼,昨天在这场备受关注的100米“蛙后大战”中,杭州姑娘罗雪娟又一次自豪地扬起了“NO.1”的手势。

  本报南京专电 第四泳道,和往常一样,罗雪娟带着大大的耳麦,旁若无人地开始做准备活动,时不时和身边的齐晖咬一咬耳朵,在她的脸上看不到一丝表情。平时显得很空
旷的比赛场地,由于周围密集的人群而显得有些局促。

  枪响,罗罗快了0.06秒,齐晖紧紧地跟在身后,又是两个人的战争。第一个50米,罗雪娟始终没有留给齐晖一点赶超的机会,她那张秀美而带着霸气的脸不时地腾出水面。这和昨天的半决赛何其相似,“我们决赛的时候再看吧。”突然想起昨天罗罗对记者说的话。果然,转身以后的她彻底放开了自己的速度,整个奥体中心被罗罗强而有力的冲刺点燃,1分06秒86,今年罗罗的最好成绩,比她在世锦赛上游出的1分7秒60进步了许多。

  罗罗引爆游泳馆

  跟田径场上刘翔的分量一样,在泳池里,罗罗就是焦点中的焦点。“瞧这架势,比今天下午孙福明的比赛还有过之而无不及。”记者的长枪短炮已经横七竖八地架起,用来隔开新闻通道的栏杆早已被汹涌的人流挤倒在地……刚在检录处露面的罗罗迅速陷入了人群的包围当中,“罗罗,给我们签个名。”“罗雪娟,请问……”早早等在检录处的教练,先是一把拉住齐晖:“你游得真不错,200米还是你有优势。”接着一个箭步就奔到了罗罗面前,一边给弟子递过一瓶葡萄糖,一边张开大手护着罗罗从签名本和闪光灯面前开路。

  世锦赛并无保留

  “首先想祝贺一下齐晖,她今天进步很大,但我想今天我发挥得只能说一般吧,这是我今年的最好成绩,达到了我自己的要求,但可能没达到教练的要求。”看得出罗罗是憋着一口气在

十运会上再次证明自己,因为蒙特利尔的失利曾经一度给她带来了太大的压力,“蒙特利尔的失利是因为我的脚有伤,而不能说是因为全运会而有所保留。我们并不是没有这个实力。我从2001年到2005年一直都在提高。我的脚伤已经好了,但如果你们都帮我免费宣传的话,我就真的是一身伤了。”

  结束了新闻发布会的罗罗,并没有轻易摆脱大家的围追堵截,疯狂的粉丝和意犹未尽的记者依然跟在她的身后一路小跑。回头看看身后黑压压的人群,罗罗的笑容显得有些惊讶,不过已经“身经百战”的她毫不犹豫地跳入了训练池,一路游远,只留下训练场外几十双不甘的眼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