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遭遇“黑色星期六” 羽毛球队受重创仅得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2: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十运会进入开幕式后的第3天。昨天的赛事在9个大项上产生了27枚金牌(含重赛),金牌榜上的前三甲位置依旧,东道主江苏代表团再收5金,金牌总数上升到39枚。而一直期待超越江苏代表团的广东代表团却遇“黑色星期六”,羽毛球项目再次遭受重创,男双和女双都仅获得银牌。最终广东代表团获得3枚金牌,金牌总数增加到31枚。现在不仅江苏代表团领先广东代表团的优势已经扩大为8枚金牌,而且解放军代表团已经追平了广东代表团的金牌数。综观昨天的比赛,主要呈现4个特点。

  首先,广东羽毛球队成为“银牌专业户”。虽然广东代表团昨天在羽毛球、马术、体操3个大项的多个小项上具有非常大的夺冠希望,但真正实现金牌愿望的只有3个小项。在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中,黄焯钦以绝对的优势拿下了广东代表团昨天的第一金。随后梁富亮和张育菲在男子自由体操和女子高低杠项目中为广东代表团再添2金。出人意料的是,原本被人们认为金牌不会旁落的羽毛球女双竟出现意外,世界排名第一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杨维/张洁雯输给了配对时间并不长的高崚/魏轶力,从而获得广东羽毛球在

十运会上的第4个亚军。而在最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傅海峰/陈其遒同样没能逃过“老二”的命运。加上男团、女团和混双3个项目,广东羽毛球队在十运会上以5枚银牌收场。

  其次,昨天的十运会赛场不乏“小鬼当家”。中国自行车队冲击2008年奥运金牌的希望之星郭爽在自行车女子争先赛的半决赛中力压已经英雄迟暮的姜翠华,并且最后夺金。在射击场上,17岁的四川队小将曹逸飞发挥出色,在男子50米自选步枪卧射60发项目上,他从资格赛到决赛一路领先而夺冠,而奥运冠军贾占波在资格赛中就被淘汰。泳池中更是一批年轻选手的较量。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山东队小将高畅没有悬念地获得金牌。

  第三,十运会出现了第一次重赛。基于孙福明和闫思睿13日在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的“假摔”行为明显,十运会组委会不仅对辽宁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进行通报批评,而且要求重赛。重赛的结果没有改变,依然是解放军队选手闫思睿获胜。

  第四,羽毛球、

跆拳道项目遭遇多人弃权的尴尬。奥运冠军、北京队选手罗微前两轮对手都弃权退出,进入半决赛的罗微也宣布因伤退出,最终决赛同样因为大运会冠军刘蕊的因伤弃权而“流产”,东道主选手赵艳直接挂上了金牌。当日规划中的共8场比赛有6场因选手弃权而取消。羽毛球项目昨天的共6场比赛,也由于选手弃权而减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