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猛兽”罗罗无人敌 齐晖:我不遗憾输得不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2:1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南京电 “要像猛兽一样地游泳。”这是罗雪娟的名言。在昨天晚上的十运会泳池中,人们再次见到了一个像“猛兽”一样比赛的罗罗。1分06秒86,奥运蛙后罗雪娟以超过第二名齐晖半个身位的优势,毫无争议地取得了女子100米蛙泳的金牌。

  我有100%的信心获胜

  “我有100%的信心能够获胜,但你们可能不会相信。”前天半决赛罗雪娟仅名列第二,但她当时就这么对记者说。事实证明,这句话来自于她对自己实力和状态的自信,而绝非狂言。

  昨晚的游泳比赛,女子100米蛙泳决赛被特意作为最后的压轴大戏。泳池边的罗罗轻松地做着准备活动,脸上始终带着笑容。而隔着一扇玻璃看着爱将的教练张亚东也是一脸的轻松。发令枪响,罗雪娟的出发反应时间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浮出水面时,她就排在了第一位。“没问题了,这块金牌跑不了。”张亚东一边紧盯着水中的弟子,一边说。“这两天罗罗的状态好得不得了,她甚至都觉得决赛里没有强手,没什么意思了。”另一位浙江队教练在旁边说。

  最后25米时,张亚东开始转头盯着场边大屏幕,那上面有罗罗与全国纪录的差距。到边了,1分06秒86,当其他省市的教练向张亚东表示祝贺时,他却满脸的平静,甚至还有一点遗憾。“可惜了,没破纪录。”

  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

  “我对自己很满意,今天的成绩是我个人的最好成绩了。”1分07秒27,齐晖昨天也发挥出了自己最佳水平,但她还是再次输在了罗雪娟手下。“虽然我只得了第二,但我不遗憾,因为今天罗罗的成绩比世锦赛还好,因此我输得不冤。”

  面对对手的称赞,罗雪娟却显得有些平静。“我对自己的评价一般,拿到金牌,只能算是达到了自己的要求,但并没有达到教练的要求。”不过浙江游泳队领队邵金杰告诉记者,罗雪娟的这个成绩含金量其实很高,由于今年是奥运会之后的调整年,之前罗雪娟又刚刚参加过世锦赛,“我原先预计她的成绩会在1分07秒多一点,游出今天的成绩是我没有想到的”。

  在今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惨败后,一些人认为罗雪娟不行了,但昨天的成绩证明她仍然是世界顶尖高手,人们仍然有理由期待她的将来,期待2008年

北京奥运会。对此,罗雪娟也信心十足:“我觉得首先一定要有信心,然后在高水平训练的基础上,我认为我可以战胜任何一位对手。”

  说这番话时,罗雪娟的脸上虽然笑意吟吟,但那股“猛兽”的霸气却再次扑面袭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