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震吊环失利宣布退役 天津发难:裁判压董震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8:2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王浩见习记者荆露报道 赛前呼声很高的天津”吊环王“董震昨晚获得亚军,由于董震赛前曾表态,如果拿不到金牌就退役。昨晚,成绩公布时,惹毛了天津的记者。不和谐的一幕就在新闻发布会上出现。天津的记者在“礼貌”地祝贺黄旭夺冠后,开始向在场的教练员和黄旭连珠发问:“你认为比董震的动作强在哪里?”“你们觉得裁判的打分公平吗?”黄旭很有风度的回答:“比赛就是比赛,其实所有决赛运动员都具备能拿冠军的实力。我和董震都是10分起评,我没觉得自己的质量不如他。”

  事情没有到此结束,对决赛结果,天津领队姚洪臣表示不满,天津队也就技术问题按程序提出了申述。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总裁判长黄立平和“特别贵宾”——国际体联男子技术部外籍副主席伊斯特万一起到场宣布仲裁结果。“关于董震吊环申诉问题:经看录象董震本间十字基本经支撑放下,向前大转肩未经侧完两个错误很明显。裁判认为评分是公正的,仲裁判决维持原判。”

  在宣布结果中,天津领队姚洪臣一直追问:“不要老是说董震的问题,说说黄旭有什么问题。”姚洪臣认为:“黄旭的动作存在三个错误,倒十字、水平的动作停留时间不到位,还有就是落地动作也欠缺。我会向上级领导反映,再次提出申诉,哪怕打到国家体育总局。”

  国际体联男子技术部副主席伊斯特万则解释:“虽然这很残酷,但是你也看到了,赛场上人人都很棒。我们仔细看了董先生的动作录象,发现存在着两个错误,才作出这个判决。”

  一个小时后,记者终于在兴奋剂检测的门外等到了董震。董震脸色平静的说:“没什么说的,我的运气不好。这次我肯定退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