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福明将败因归于年纪大 宋兆年:以后再也不会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8:1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舒健报道 尽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拥挤异常,但是比赛的双方和组委会还是非常配合地接受了现场众多记者的采访。

  宋兆年:以后再也不会重赛了

  十运会柔道比赛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
主任宋兆年率先发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首先感谢了新闻媒体对柔道比赛的关注,随后他表示对这场非常满意:“比赛中,双方运动员都拼尽了全力。我对这场比赛感到非常满意,运动员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比赛中做到了全力以赴。虽然奥运会冠军孙福明没能获得冠军,但是她顽强的精神和认真比赛的态度值得所有人尊重。” 对于闫思睿,宋兆年更是交口称赞,说她能依靠自己的实力取得最后的胜利,表明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后继有人,这为08年奥运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同时宋兆年义正严辞地表示,重赛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以后再也不会重赛了,“这次加赛是在特定环境下作出的特殊处理方式,今后决不会再其他项目中再度出现,如果再出现这种情况,将会严惩。总局这次严肃处理对刘永福和其他代表团都将起到一个良好的警示作用。”

  孙福明:我年纪大了

  输掉了比赛的孙福明面对记者采访刚开始有点拘谨,并没有抬起头。后来在记者的再三最问下,她表示:“今天我尽力了,我年纪大了,体力也不好了。”她同时表示,由于赛前的压力过大,也影响了水平的发挥。孙福明同时透露,她是昨天下午得知自己还将进行一场重赛的,对于这一决定,她个人完全接受。

  刘永福:我为体育界作出了靶子

  由于赛前媒体和广大观众都把矛头指向了辽宁队教练刘永福,因此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我对竞赛规则的理解不够全面,所以我犯错了。我已经受到了处罚,对此我接受总局的处罚,但我不能让我的队员也受到处罚,他她们也听我的话,所以她们尽力了。孙福明最终还是输在体力上。”刘永福同时还很

幽默地表示,希望对他的处罚能为今后的赛事敲响警钟,改善赛风赛纪,避免出现类似况,他愿意成为教育别人、净化赛场的靶子。关于奖金问题,刘永福直接表示金牌和银牌的奖金是不一样的。

  空前的媒体大战:

  “采访

十运会的记者都来了吧”

  本报记者舒健报道 昨日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火爆场面,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现场的观众见到如此场面,惊叹:“全国采访十运会的记者都来了吧?”

  离比赛还有一个多小时,记者在体育馆后场大门口,十分钟内见到了不下三十名的各地记者陆续赶来。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摄影和摄像记者已经挤满了内场,警戒线已经岌岌可危。为此主席台的广播要求广大记者千万不要越过线,以免妨碍比赛,同时要求记者们不要在比赛结束后进场采访,直接去后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但是比赛结束后,孙福明即被央视直播人员请到架设在比赛垫子旁的摄像机位前,接受采访。其他记者见状蜂拥而上,约有300余名记者在5秒钟的时间内冲破隔离线涌入内场,立即对孙福明形成合围,为此还发生了记者间的推搡现象事件,双方扭成一团,场面已难以控制,摄影师的闪光灯、摄像师的新闻灯亮成一片。

  本报记者则是匆匆跑到发布会场,刚找到一张位置刚刚坐下,四周瞬间又围满了记者。此时发布会尚未开始,场地上正在进行领奖仪式。发布会场这边,电台和电视台的记者们正在抢占有利“地形”,忙着架设麦克风。发布会的长条桌上已经堆满了麦克风,这里几乎能够看到全国各地电视台的台标,更可怕的是还不断有麦克风往上顶,为此一些记者又发生了口角。

  发奖仪式结束后,继续有记者从赛场区涌入发布会场,这时现场人数已难以统计,记者在柔道正式比赛时,这个区域当时坐了近30个代表队成员都不觉拥挤,现在却是拥挤异常。不少记者为了抓镜头,已经开始站在椅子上取景,这就使得后排的记者更加着急,大声要求前排的坐下,会场更加嘈杂,媒体的提问多数无法听清。

  新闻大战直到发布会后结束还在继续,当得知孙福明一行已经直奔机场之后,有记者毫不犹豫,直接打车去追赶扑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