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阳鲲鹏破记录夺冠 汪莎丽:他已经是世界级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8:11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慎慎报道 从泳池里刚走出来,欧阳鲲鹏就见到了自己的教练冯上豹,他握紧拳头,亲吻了一下自己的无名指,然后朝师母汪莎丽使劲挥了几下。“好样的!”汪莎丽大喊,她是冯上豹的夫人,也是江西游泳队的教练。

  欧阳鲲鹏得到一枚意料之中的金牌,并且打破了亚洲纪录,这让所有人都非常高兴。汪莎丽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对着记者使劲夸他,“欧阳现在是世界级的选手了!今天的成
绩是54秒09,要知道世锦赛上的冠军成绩也只是54秒07!”

  欧阳鲲鹏能有今天的成绩,其实走了不少弯路。虽然身体里有着曾经是江西标枪队的母亲的运动基因,但是由于年少成名,欧阳鲲鹏有过一段轻狂的日子。用汪莎丽的话来说,“对事业的认识不够,说难听点就是不够敬业,没有责任感。”虽然成名很早,但是欧阳鲲鹏此后一直难有突破,在奥运会上也没能实现进入前八名的夙愿。

  从奥运会回来之后,教练冯上豹和汪莎丽就开始作他的思想工作。汪莎丽告诉记者:“我们对他说,你也年纪不小了,对待自己的事业要有责任感,要有荣誉感。你为了游泳付出这么多,如果因为思想认识上的问题而达不到应该达到的高度,不是非常可惜吗?”在游泳运动员中,24岁绝对不算小孩了,欧阳鲲鹏在教练的苦口婆心之下,终于“醒悟”了。

  “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好,不出成绩可惜了。幸好他现在已经认识到了,在训练中特别刻苦。尤其是在准备

十运会的一段时间里,可以说他练得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认真。本身天赋秉毅,加上刻苦的训练,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汪莎丽这样说。

  不过,虽然赞扬了欧阳一番,还称他是世界级的选手,但在汪莎丽看来,想要真正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在现有掌握亚洲纪录的基础上,在不久之后的东亚运动会上战胜日本选手,把这个项目上的亚洲统治权实至名归地握在手中。

  “他有这个能力!在08奥运会上,我相信欧阳能够取得突破,先进入前八,然后谋求奖牌。”汪莎丽最后这样说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