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赛央视出动卫星转播车 防假摔作好两手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6: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杜旻南京报道

  央视出动卫星转播车

  中午11时,一辆从江苏常州赶到南京的卫星转播车停到了龙江体育馆的门口。中央电视台近20名工作人员全都提前就位,对这场临时加出来的比赛进行卫星直播做好准备。

  据了解,在龙江体育馆进行的柔道比赛一直都是由江苏电视台提供现场直播信号的,然而前天柔道比赛一结束,江苏电视台就撤走了转播车和一切设施,加出来的比赛很难再重新安排转播。而中央电视台考虑到全国观众对这场“重赛”的巨大关注,因此特别对正在常州进行流动城市宣传的一辆卫星转播车发出指令,要求他们立刻停止原定计划,赶往南京转播这场比赛。为重赛裁判人数翻倍提前一个半小时,身穿统一浅蓝色制服的裁判员陆续到位。很明显,这次的裁判人数增加了不少。“我们一切都是按照原来比赛要求设置岗位的,但也考虑到比赛的敏感性,多准备了一些裁判,包括仲裁席和竞委会的工作人员。”一位裁判介绍说。

  “我是昨天晚上接到我们裁判长的电话,说是要重赛,一切都按照

十运会正式比赛,重新来一遍。”比赛开始后,记者发现至少有20名裁判出现在了现场,单是裁判席上就坐了10多位裁判。而以往一场柔道最多也就10个裁判。

  防假摔作好两手准备

  柔道赛事组织部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在场地内外忙碌,他们介绍了这次重赛的一些规程。“基本原则就是全部按照13日的决赛再重来一遍,所有程序都要一样,都要和十运会一样正规。唯一的变化就在于运动员在场上是否尽全力去比赛。”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第一,如果竞委会和仲裁席认为今天的比赛双方仍有假摔、假摔的问题,那么将立刻宣布比赛取消,金牌和名次全都剥夺,第三名将递补成为金牌;第二,如果比赛真实有效,那么还将立刻举行颁奖仪式,金牌和银牌将再次发放到运动员手中,只不过第三名这次没有到场。”

  备受关注乐坏赞助商

  除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各种官员、工作人员,新闻媒体的记者和观众也是这场重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或许是国家体育总局要重新树立某种形象,特别是正是由媒体的极大关注才真正促成了这次重赛判罚,有消息说,这次重赛将充分满足记者要求,因此原本记者都不被允许进入内场,而这次可以随意进入。

  据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估计,记者肯定会来不少,但观众可能不会多,因为毕竟重赛决定出台的时间很仓促,外界还没有充分了解。然而,到场的记者比原先估计的300名几乎要多出一倍,看台上也涌现了大量观众。这场比赛的观众入场是免费的,他们只需要在门口提出观赛,就可以得到一张入场门票。在仓促的组织工作中,最得利的恐怕就要数赞助商了。柔道运动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关注,赞助这次柔道十运会比赛的商家等于捡到了一个大便宜。重赛场地布置时充分考虑了赞助商的利益,到处都是广告牌、横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