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走下领奖台鲍春来摘掉银牌 不自信是失败惟一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5: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昆山报道

  当机会再次来临,鲍春来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渴望胜利。0比2的结果对他来说有些残忍。林丹的球迷有多癫狂,鲍春来的心口就有多痛。痛到失去知觉。他一个人躲到墙角默默地穿上外套准备领奖。在拿毛巾捂住脸擦汗的时候,他不知道有没有流泪。他说过,他并不怕输,但是……

  这一年来,鲍春来走得很辛苦。单项冠军与他总是若即若离,除了对林丹的战绩一败再败以外,如今又多了一个马来西亚的李崇伟,一个月里连续两次战胜自己,其中包括鲍春来十分看重的世锦赛。说到世锦赛上的失利,鲍春来说:“其实李崇伟,想赢他说难也不难。”那么,林丹呢?

  “林丹的速度本来就很快,和他的比赛一定要拼,从比赛一开始就特别积极。别人也许可以慢慢调整状态,但我不行,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放松。”其实,鲍春来也在不断寻找突破林丹的办法。“首先一定要跟上他的速度。只有这样才能和他相持住,形成势均力敌的形势,再寻找机会。”

  昨晚的决赛前,鲍春来一个人在空无一人的大厅里默默地跑步。其实这两年来,他一直就这样孤独地追赶着林丹。虽然他和林丹同时出道,第一次参加大赛就夺得了2000年

世青赛冠军。

  无论到何时,鲍春来总是说:“我的目标就是冠军!”很有些豁出去的意思。问他为什么不给自己退路,鲍春来回答得很干脆:“我都这样给自己信心了,可还是在输。所以想赢林丹的话,我必须这样给自己下死命令。”

  此前曾问鲍春来最想战胜的是谁。那次,他沉吟了很久说:“林丹吗?其实不是!”因为在走到决赛以前,鲍春来还要应付其他的对手。但昨天以后,他好像突然明白,想拿冠军就必须赢林丹。“唯一失败的就是我的心态,不太自信。我和他最大的差距就是信心。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想突破他很难。”在走向新闻发布会的路上,鲍春来一句话也没有说,他只是默默地走,边走边摘下了脖子上的那块银牌。这象征着他又一次的失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