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林丹"内战"大满贯 谢杏芳姗姗来迟带来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5: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昆山报道

  羽毛球男单决赛,林丹对鲍春来,不出意外的对阵,不出意外的结果,林丹赢了冠军。走在去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路上,鲍春来摘下脖子上的银牌。一起出道的兄弟啊,鲍春来却只能给众人留下苦苦追赶林丹的身影,这样的情形,还要持续多久?

  鲍春来的最后一球再次落网,在拿到梦寐以求的全运会男单冠军后,林丹激动地一下躺倒在球场上,几秒钟后才爬起来狠捶地板。他张开双臂走向教练席,解放军队教练兴奋得把他抱了起来。他又跑向观众席,那里有他的妈妈和干妈。此时再多的拥抱,都难以表达心中的激动。在林丹完成国内赛事大满贯的这一刻,我们重新见到了他久违的军礼。

  “以一场胜利拿冠军,会比生日来得更开心!”半决赛2比0战胜陈金,林丹表示把14日的生日留到夺冠后补过,会更有意义。昨天当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亲自为林丹颁奖时,送上了这份迟到却恰合时宜的生日祝福,令林丹更加开心。

  此时,大屏幕上出现了谢杏芳和林丹妈妈高秀玉一起为林丹鼓掌的画面。由于观众席上人潮拥挤,直到比赛结束谢杏芳才来到了林妈妈身边,一起分享此时的喜悦。而说来也巧,昨晚的决赛谢杏芳姗姗来迟。但当她在观众席上坐定后,原本7比8落后的林丹一口起连得4分以11比8反超,并以15比10拿下了首局。

  在2003年夺得城运会男单冠军后,紧接着雅典奥运会和阿纳海姆世锦赛的失利,林丹依然分别在全国锦标赛和

十运会上夺得男单冠军,至此完成他国内赛事的大满贯。“上届全运会决赛的我因为年轻,在遇到困难时不知该怎么调节。这次我希望能再进一步,承受了一定压力,但我做到了冷静出球。”林丹说。

  昨天同样有200多名解放军官兵来到现场为林丹敲锣打鼓地加油助威。绿色军装组成的那片看台在赛上分外醒目。前线文工团更是打出了“林丹我爱你”的标语,受到一群女兵如此拥戴,对林丹来说还是头一次。而在第二局林丹的得分上到两位数以后,那片看台上有节奏地喊起了“解放军!拿冠军!”的口号。而原本只有在战胜国外选手时才会行军礼的林丹,朝官兵们所在那片看台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