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临阵受伤罗微弃掉金牌 姚强:国家荣誉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3:15 新京报

  本报吴江专电(特派记者张磊)罗微从2002年开始,在国内就没有输掉过比赛。因此,她的这块金牌是北京代条团指得看着最有把握的一块。昨天,这块金牌却被江苏队拿走。奥运会女子67公斤级跆拳道冠军罗微因伤退出比赛,江苏队的小将赵艳得到了这枚金牌。罗微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表示:“这个机会非常难得,但由于突然受伤十使自己不得不放弃十运会的比赛。”

  实际上,自从奥运会结束后,罗微的膝关节和踝关节一直有伤,为了这次比赛,她在赛前做了相当充分地准备。前天,罗微在训练中不慎拉伤了右腿小腿肌肉,并且出现了淤血。因为是大赛当前,北京队封锁了消息,同时从北医三院请来专门医生为罗微治疗。昨天晚上,记者清晰地从罗微小腿上看到了针孔还有抽血的痕迹。

  至于为什么前天受伤没有在昨天一早就弃权,而是等到晚上才提出弃权这件事情。北京队主教练姚强在新闻通气会上说:“我们本来非常希望罗微参加比赛,她本人也希望拿到这块金牌。所以昨天上午她一直努力恢复状态,同时我们考虑到同她交手的对手的实力不是很强,所以就同意让她打一下。但到了昨天中午,我们感觉她的状态实在不成,她自己也感觉伤很严重,所以在中午决定弃权。”

  随后,姚强还说:“罗微弃权我们还考虑到10月底的东亚运动会,还右11月15日的首次国家队集训,为了保证罗微能够顺利代表国家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我们从保护队员的角度出发也指能专门做。”

  罗微也说:“我自己在赛前训练的时候刻意不考虑腿伤,上午第二场我都进场了,当时我才知道对手弃权了。这次没有参加比赛非常遗憾,希望四年之后自己再参加十一届全国运动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