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自由泳王张琳收获双金 2008中国游泳要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3:07 新京报

  (特派记者孙晓筠南京报道)

  1米87的张琳才18岁,昨天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却再一次巩固了自己中国自由泳王的地位。

  一边挥起右拳,一边张嘴大喊,张琳第二面金牌的到来虽然比400米的第一更艰难,
可是这却让他更为兴奋。“游完400米后,我的体能多少有些小影响,而且今天我的对手实力很强,我赢得不轻松。”说到这里,这个面相英俊身材高大的小伙子,忍不住又笑了起来,“我本来以为只是尽力争取,现在,哈哈我争取到了!”

  虽然此时面对记者张琳已经多了不少笑容,可是在游泳队里这个帅小伙却沉默得很。来自普通工人家庭的张琳,不管是在启蒙教练还是现在北京队的教练眼里,都是一个乖娃娃,训练刻苦的他常常顾不上回到北京的家里休息。“条件好不见得就真的有好成绩,他现在拥有的是靠他自己刻苦训练得来的。”

  主攻200米与400米自由泳的张琳,还要兼顾800与1500的长距离自由泳,训练要比其它的短距离选手要枯燥得多。“现在练得苦将来才有好成绩,今天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2008

北京奥运会。”连拿两块金牌,张琳成了目前北京代表团里惟一获双金的选手,他的眼光自然放得更远。虽然游泳项目并不是中国的奥运强项,可是他毕竟才18岁,有的是时间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不过张琳目前身体还不够强壮,虽然看到自己的爱徒连拿两块金牌,但是教练不是不满意:“他的技术与水中的感觉都不错,这是事实,但是张琳身体还不够强壮,你们看看国外的选手,身体都非常结实。张琳还得加强一些身体训练,更有力量后就会更有未来。”听到这里,张琳羞涩地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