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北京马拉松明日南京万米 孙英杰变身空中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2: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南京报道

  十运会田径比赛今日将拉开帷幕,可首日男、女马拉松比赛却被放在了北京,包括孙英杰在内的众多名将也必须在结束马拉松比赛后迅速赶往南京。因为明天晚上,还有10000米的比赛。从一个赛地赶往另一个赛地,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说,这肯定会影响到运动员的体能。孙英杰昨晚也万分无奈地说:“既然人家这么安排了,那我们也就只好这样比了。原
本我打算两个项目都向金牌冲击,现在看来,我只有先把重点放在马拉松上了。”

  本届全运会上,孙英杰将参加女子马拉松、10000米和5000米三个项目的角逐。据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透露,原本他是打算孙英杰在马拉松和10000米两个项目上冲击金牌的。“虽然孙英杰今年以来因为伤病的影响训练并不系统,包括赫尔辛基世锦赛在内的几场国际比赛都没有比好,但这不等同与孙英杰的能力就不行。”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孙英杰今天在北京参加完女子马拉松的比赛,而后将迅速转战南京准备明天晚上的女子10000米比赛。对于在如此紧密的赛程,又要两地奔波,王德显说:“这没有办法,既然人家都已经这么安排了,那我们只要就这么比了。”比好马拉松,再从北京乘飞机去南京,这对运动员的体能肯定有影响,除此之外,在运动员的心理上也会有一些影响。”

  孙英杰昨天也表示,既然情况已经这样了,那她只有认真对待,并与教练商量新的作战方针了。孙英杰说:“考虑到我在马拉松项目上的实力比较强,我将把重点放在北京。至于接下来南京的比赛,一切只能等北京拼完了,到南京在具体对待了。”

  王德显承认,这几天孙英杰的状态不是太好,而且有伤在身。在前几天训练中,又出了点意外。不过,孙英杰也说:“现在就是右腿膝盖骨外侧韧带有点伤,你不用担心,我会努力克服肯定尽全力去跑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