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排名第一女双组合只得银 广东羽毛球颗"金"无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1:1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全运会的羽毛球项目昨天全部结束,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组合广东的杨维/张洁雯0∶2不敌湖北的高崚/魏轶力,而最后一场男双比赛中,广东的陈其遒/付海峰也以0∶2不敌东道主选手张军/蔡赟。这样,广东羽球军团遭遇全面的惨败,7个项目一金未得,只获得5枚银牌聊作安慰。

  张洁雯第三次夺银牌

  相信谁也不会想到广东羽毛球会落到这样凄凉的境地。在征战十运会之前,广东羽球的目标是瞄准6金的。因为女队中有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有实力带领女队争夺女团、女单冠军,而女双更是实力超群。但是女团战术错误导致失去冠军后,广东羽球士气彻底陷入了低谷。谢杏芳没能摆脱低落的情绪,结果连女单四强也不进。

  夺金的希望自然落到张洁雯和杨维身上。作为奥运、世锦赛、九运会三料冠军的她们是头号夺冠热门。但是昨天晚上,她们却很快就乖乖缴械,丝毫不见世界冠军的风采。

  算上之前女团不敌湖南、混双不敌郑波/黄穗,张洁雯这次

十运会上拿到了3枚银牌。

  其实,高崚和魏轶力只配对练了20天,她们能取得胜利很大原因是因为对手张洁雯和杨维精神的低落。

  第二盘的时候,张洁雯和杨维曾经发力,在11∶14落后的时候连追数分,差点翻盘,但是张洁雯和杨维却没有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归根究底还是心态非常不好。赛后张洁雯还直言不讳说,“我们赛前就想到了输球。”她补充说,“我们的心态不好,压力太大,结果很多技战术没有发挥出来。之前我们就看过对手的比赛,她们的状态很好。”作为奥运女双冠军组合,杨维承认她们是输给了自己,“赛前广东5个夺金点结果拿了3块银牌,我们的压力可想而知。”张洁雯在旁边听得笑起来,似乎夺银牌并非什么值得悲伤的事情。一向傲视群雄的广东羽球很可能在十运会后迎来大

地震

  男双紧张不敌东道主

  判断错误、发球落网,虽然陈其遒的表现比起之前一天的混双已经有很大进步,但是广东羽球最后的希望陈其遒/付海峰在东道主选手面前,终于是无法为广东代表团取得一枚金牌。

  在全场观众的支持下,稍微发福的张军精神高涨,表现神勇,发球和接球的质量都很好。相反广东的付海峰就显得很紧张。而紧张令表现十分失水准,加上运气也不在广东队这边,总是回球下网,于是以13∶15失去了首盘比赛。第二盘一开始,陈其遒/付海峰就连失4分,0∶4落后。此后气势大失,最终再以13∶15不敌。沈飞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