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不敌鞍马王 滕海滨:我还没到他那种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十运会体操男子鞍马决赛15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结束。解放军队肖钦夺得金牌,北京队滕海滨只获得第二名。一枚银牌,肯定不是滕海滨所期待的,但他在赛后表现出的平静和诚恳显示了雅典奥运冠军的成熟和大度。

  在和笔者的对话中,他首先说的就是祝贺肖钦夺得十运会冠军,并谦虚地表示自己在鞍马项目上还没有真正达到肖钦那种飘逸潇洒的境界。对话也由此展开。

  笔者:"今天的发挥感觉怎么样?"

  滕海滨:"觉得今天还是发挥了水平,但是肖钦发挥得更好。"

  "能分析一下你和肖钦的实力谁更强一些吗?"

  滕海滨:"我自己跟肖钦相比还是在一些细节上有一点点差距,他毕竟是鞍马王。"

  "但是在两次世界大赛上都是你拿到了鞍马项目的冠军。"

  滕海滨:"可能是因为在世界大赛时,大家都认为他能拿冠军,他压力会比我大很多。而我在这个项目上只能算是肖钦的替补,所以压力没他大。"

  "但是这次你作为北京的领军人物,应该还是有不小压力的吧。应该说在国内你们是鞍马项目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平时关系象怎么样?"

  滕海滨:"场上比赛是对手,但是我们平时就象兄弟、朋友一样。我们平时都住一个屋,关系很融洽。我们俩还是同岁。"

  "肖钦是南京人,请你们出去吃饭了吗?"

  滕海滨:"当然了。"

  "带你们吃南京的盐水鸭了吗。"

  滕海滨笑了:"吃了,以后国家队回北京我带他去吃烤鸭。不过他在国家队在北京好多年了,也不用我带啦。"

  (五元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