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乒球冷门迭爆 孔令辉出局牛剑锋郭焱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十运会乒乓球单项比赛在无锡拉开了帷幕,经过了一天紧张、激烈、充满悬念的争夺,混合双打产生了四强,男女双打产生了八强,单打产生了16强。

  在混合双打的争夺中,王皓、马林、孔令辉及其配对纷纷落马,最终,闯入四强的分别是广东选手曹幸妮/张超,辽宁选手徐辉/郭跃,上海选手王励勤/张晶,天津选手郝帅/
唐娜。其中,广东组合3比1淘汰了八一队的王皓和曹臻,天津组合3比2击败了广东的马琳和刘诗雯,而辽宁组合是去年全国锦标赛的冠军,王励勤和张晶则是锦标赛的亚军。明日,这四对实力组合将进行精彩的半决赛,决赛,乒乓球单项比赛的第一块金牌将产生。

  男双比赛进行得较为顺利,落马的名将只有刘国正组合和去年全国锦标赛的男双冠军湖北选手曾佳和余世钦。刘国正和广东小将黄鞘不敌四川组合邱贻可和王建军,湖北选手则2比3遗憾地负于山东组合郭刻历和张继科。其余,闯入八强的组合还有,奥运会亚军,中国香港组合李静和高礼泽,上海队的王励勤和刘杉,广东队实力强大的马琳和张超,四川队的赵鹏和郑长弓,北京队的高伟和马龙以及淘汰了东道主选手的香港组合张钰和梁柱恩。

  球星云集的女子双打比赛,将今天的赛场气氛掀到了高潮,中国乒坛的现役世界冠军和退役的世界冠军几乎都在今晚登台亮相,比赛进行得特别精彩。

世乒赛季军,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和张瑞3比2险胜东道主组合崔晨梅和张莹莹;湖北选手刘娟和饶静文3比2击败浙江选手陈漪和陈月琴;山东队的李晓霞和彭陆洋3比0报了女团决赛负于北京队的一剑之仇,将北京队的郭焱和丁宁淘汰出局;去年全国锦标赛的冠军,江苏选手陈晴和张晓武3比0完胜广东队的麦乐乐和赵爽;通信体协的选手击败了新疆组合晋级;天津队的李楠和唐娜3比1战胜北京队的贾贝贝和曹丽思;河北队的牛剑锋和白杨3比1击败了悉尼奥运会女双冠亚军的组合,江苏选手孙晋和李菊;黑龙江队的张潇玉和王旋则淘汰了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和桑亚婵。

  女子单打的抢号赛和第一轮比赛进行得也非常激烈,结果,牛剑锋再度爆冷,0比4被广东选手麦乐乐淘汰;世乒赛亚军郭焱面对国家队队友,小将常晨晨,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3比4无缘16强;世乒赛混双季军得主八一小将曹臻2比4负于山东队的彭陆洋。同时,晋级女单16强的名将还有辽宁队的郭跃、王楠,中国香港队的林菱、帖雅娜,江苏队的老将李菊以及奥运会冠军,北京队的张怡宁。明日的1/8比赛,张怡宁将遭遇刘诗雯,王楠将迎战曹幸妮,郭跃的对手是大姐李菊,比赛将精彩异常。

  晚间进行的男子单打比赛,世界头号种子,世界冠军王励勤差点阴沟翻船,4比3险胜山东队的小将张继科。在比赛中,张继科以快对快,发挥了自己正手进攻命中率高,反手位相持稳健的特点,2比0领先对手。在拉锯战中,双方你争我夺进入决胜局,此时,张继科明显经验和实力都差了一筹,被王励勤11比3轻松地迈出了死亡线。当然,比王励勤倒霉的还大有人在,老将孔令辉在第一轮比赛中就难堪地1比4负于浙江选手金恩华,至此,孔令辉的全运会之旅已经画上了句号,这也注定是他在全运会上的绝唱。被爆冷淘汰的还有四川选手邱贻可,他被广东队19岁的小将魏炎涛以4比2击败。另外江苏老将阎森和秦志戬也分别负于北京选手唐鹏和浙江选手陈剑。闯入男单16强的名将还有广东的刘国正,北京的马龙,天津的郝帅,广东的马琳以及江苏的陈玘,八一队的王皓。明日,王励勤VS陈剑,王皓VS单明杰,徐辉VS陈玘都将是充满了悬念的交锋。(济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