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击张亚菲不再失眠夺冠 陈永强超世界纪录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吴庆才)射击赛场今天终于有两位名将发威:女子飞碟双多向一百二十靶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保持者张亚菲成功克服大赛失眠的老毛病,勇夺桂冠。在男子手枪速射六十发比赛中,去年世界杯射击赛冠军、雅典奥运会第六名陈永强在资格赛中超世界纪录,并轻松夺冠。

  首先进行的女子飞碟双向一百二十靶决赛中,代表河北队参赛的张亚菲以一百四十
二中领先第二名两中的成绩获得冠军,广西选手张黎黎获得亚军,解放军老将王静琳获得季军。

  大赛前经常失眠的张亚菲高兴地说,昨天她终于睡了个好觉。她说:“为这次比赛,我付出了很多汗水,夺冠早已在我的意料之中”。这位现年三十五岁、已经有一个两岁半的儿子的妈妈选手表示,很有信心在二00八年奥运会时夺取奖牌。

  同为三十多岁的老将陈永强今天的表现更为抢眼。在下午的男子标准手枪速射六十发决赛中,他以七百八十三点六环的成绩获得冠军,而在早些时候进行的资格赛中,陈永强更打出了五百九十一环的好成绩,超过俄罗斯选手阿里费仁科在今年

世界杯总决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两环。
福建
选手林谦和广东选手刘忠生分获二、三名。

  曾经萌生退意的陈永强改变了退役的念头,他在赛后表示:“我还要参加二00八年奥运会,继续为中国射击作贡献”。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这个项目是中国射击队的弱项,陈永强在资格赛中打出五百九十一环的成绩非常不容易,放到国际大赛中完全可以获得冠军,希望他能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