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丹收到迟来生日礼物 十运男单横扫鲍春来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9:54 新浪体育
超级丹收到迟来生日礼物十运男单横扫鲍春来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昆山消息,十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解放军队林丹2比0战胜湖南队鲍春来。昨天是林丹的生日,他执意将生日放在今晚过,最终他如愿将十运会金牌作为生日礼送给了自己。

  两位国家队队友以上来就打得难分难解,3比3平后,鲍春来发威,连得2分,林丹毫不示弱,用一次吊球和一次扣杀再度将比分扳平。比分一直打到8平,鲍春来心态有些不稳,林丹的扣杀让鲍春来数次判断失误。林丹连得3分,11比8,缓过神来的鲍春来在与林丹的来回拉吊时,突然一个扣杀,将发球权重新抢回。很快比分变为10比11,此时鲍春来一个吊球不过网,将发球权重新还给了林丹。

  第一局剩下的3分钟完全属于林丹,他越杀越勇,在一次飞身救球后,随即两度跳起扣杀,将鲍春来的气势死死压住。随着林丹一个重扣得手,15比10,第一局比赛结束,昆山体育馆的叫好声震耳欲聋。

  林丹鲍春来两位中国羽毛球当红小生之间的PK让昆山体育馆开赛以来首次爆满,噼里啪啦的充气棒将现场气氛挑得极为热烈。林丹与鲍春来之间的对决,堪称2003年城运会的翻版,当时代表厦门参赛的林丹轻松战胜了代表长沙的鲍春来,如今事隔两年,两人再次在决赛赛场上相逢。

  第二局两个左撇子陷入拉锯战,发球权交换了几个回合后,林丹的凌厉攻势开始让鲍春来有些难以招架,鲍春来的一次扣球出界让比分变为1比5,接着飞尽横身的林丹没能将球救起,鲍春来抢回发球权,两个回合后,林丹又将发球权抢回。鲍春来接下来回球失误增多,出界和不过网让林丹继续涨分,两人分差拉大到5分。

  9比2领先时,鲍春来一个网前截杀,林丹回撤飞身救球没有成功,鲍春来借此抢回了发球权,但鲍春来的回球再次出现问题,林丹趁机连得4分,12比2,林丹挥拳高吼,他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就当林丹还差2分就拿下第二局时,鲍春来回球出界,林丹重新夺回发球权,这次他再没有给对手机会,用一个重扣结束战斗。最终林丹以2比0干净利落战胜鲍春来,获得

十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的胜利。现场助阵的女友谢杏芳激动地为林丹鼓掌。

  (马萨发自昆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