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击赛场又杀出黑马 十七岁小将曹逸飞夺金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十运会射击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卧射六十发决赛今天又杀出一匹黑马,十七岁的四川小将曹逸飞以七百零二点七环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他自己今年七月份在十运会热身赛上创造的七百零二点五环的全国纪录。

  解放军选手王欣和福建选手陈昱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雅典奥运冠军贾占波在资格赛中爆冷出局。

  曹逸飞在资格赛中就一路领先,他以领先第二名三环的成绩晋级决赛。首次参加全运会的曹逸飞在决赛中,越打越顺,十发子弹全部在十环以上,甚至接连打出一个十点九环和两个十点八环的好成绩。最后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他也是该项比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曹逸飞前队友、四川成都射击队教练刘佳鑫告诉记者,射击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卧射有个怪圈,无论是全国比赛还是奥运会比赛,一般资格赛第一名,决赛很难有所建树。而曹逸飞不仅热身赛、资格赛、决赛均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可谓一骑绝尘,这在世界“射坛”上都算是个奇迹。

  刚刚入选四川省队两年的曹逸飞近两年迅速崛起。去年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就进入了前八名,今年热身赛夺得第一名,现在又夺得

十运会冠军,堪称中国射击赛场上杀出的最大的一匹黑马。刘佳鑫认为,曹逸飞已具备在世界大赛上冲金夺银的实力,以曹逸飞今天创造的成绩,完全可进入世界前三名,而且他还有进一步提高的潜质。

  赛后,曹逸飞表示,他心理盘算这枚金牌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他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够入选国家队,并在

世界杯以及二00八年奥运会上冲击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