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击赛场冷战到底 贾占波被淘汰格外怀念雅典馅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吴庆才)射击赛场看来注定要“冷战”到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五十米步枪卧射六十发资格赛中,在雅典被幸运女神垂青的奥运冠军贾占波好运不再,被淘汰出局。这是继前两天朱启南、李杰、杜丽、赵颖慧等世界名将纷纷出局后爆出的又一大冷门。

  雅典奥运会上,因为美国选手埃蒙斯最后一枪意外脱靶,贾占波幸运地得到了冠军
,但这个“天上掉下的馅饼”带给他意外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烦恼,一直对“捡来的奥运冠军”耿耿于怀的他需要在十运会上证明自己。

  今天比赛开始前两轮,贾占波显示出奥运会冠军的实力,两轮均打出一百环。不过从第三轮开始,这位雅典奥运会上一直状态起伏不定的河南老将越打越糟,最终以五百九十二环的成绩名列资格赛第十三名,无缘决赛。

  赛后,一直面带微笑的贾占波表示,今天赛场三到四级的风有点怪,忽左忽右,对他多少有点影响,不过自己其实没什么压力,能不能进决赛无所谓。但当记者提及雅典奥运会时,他却乐呵呵地表示:“虽然是天上掉下的馅饼,但毕竟还是吃到了!”,显然,没能进入决赛的他还是十分怀念“雅典馅饼”的。

  男子五十米小口径步枪这个项目上,中国并没有优势,在世锦赛上,很少有队员进入前八名。雅典奥运会上,贾占波以资格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已经被认为是超常发挥,没想到居然拿到了金牌,“我认为我的幸运有努力在里面。竞技体育永远就是这样,七分实力,三分运气”,贾占波说。

  贾占波出局后,进步神速的四川选手曹逸飞成为夺冠热门。他在今年七月份

十运会热身赛上以总成绩七百零二点五环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今天的资格赛又以五百九十八环的第一名成绩进军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