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08秒周雅菲惊险圆梦 夺冠后最感谢教练姚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4:58 生活日报

  今晚的奥体中心游泳馆见证了一个姑娘的圆梦历程。她就是代表解放军队参赛的山东姑娘周雅菲。

  圆梦时刻天生我“高”

  在今晚举行的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九运会该项目的亚军、山东姑娘周雅菲游出了
个人最好成绩58秒57,一圆全运夺金的梦想。而她的时间仅比第二名、上海选手徐妍玮快了0.08秒。

  结果自然美满,可过程却相当惊险。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均名列第一的周雅菲今晚遭遇了强敌的挑战,虽然入水后前50米速度很快,但转身后,来自上海的徐妍玮逐渐加速,在距离终点只剩15米时超了上来。幸好周雅菲在最后阶段利用身高优势把触壁技术发挥到了极致,不然那么短的距离,那么小的差距,冠军是谁的,还真难说。

  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她的小姐妹徐妍玮在赛后开玩笑说要打电话找她的爸爸妈妈算账,“都怪他们,把我生得太矮了。”这句玩笑话给周雅菲提了个醒,“那我也要给家里打电话,感谢一下他们,我的身高和臂展确实占了些便宜。”

  温馨一刻师徒情姐妹淘

  在场上是殊死争夺的斗士,下了场可就是一副甜美的女孩样了。周雅菲能够夺冠,内心里最感激的人就是她的教练姚颖。比赛结束后,师徒俩谈起这块金牌来都很动情。

  “她拿过世界冠军,也拿过亚洲冠军,也拿过全国冠军,唯独没有拿过全运会的冠军,我想,这一次她该拿了,比赛之前,我们俩就一直充满信心。齐晖8年才拿到全运会金牌,我们用4年足够了。”姚颖开心地说。

  而周雅菲则透露了一个教练倾力照顾她的细节,“其实奥运会后,我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最近两个月,教练专门针对我调整了训练方法,今天的成绩证明,我们这种苦练加巧练的路子走对了,我要跟我的教练好好说声‘谢谢’!”

  除了感谢教练,周雅菲还忘不了好姐妹徐妍玮,她俩是真正的“场上对手兼场下朋友”。“徐妍玮啊,她每次都会把我给逼急了,这次可好,把冠军给逼出来了!”

  本报记者 李琳 (南京10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