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果取消选手重赛教练受批 十运会严打柔道假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54 无锡日报

  本报南京专电 孙福明委屈的泪水,终于有人伸手出来替她擦拭。昨晚,十运会组委会就13日柔道赛场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哭让金牌”事件迅速作出反应:对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作出了取消赛果、选手重赛、教练受批三条处理决定,十运会新闻发言人张海峰同时强调:“假赛事件”是参赛人员“个人素质”决定的,与全运会实行“双记分制”没有关系。

  在十运会组委会《关于对柔道女子+78公斤级决赛发生问题的处理意见》指出:对干扰本场比赛的辽宁省柔道队教练刘永福给予十运会赛会通报批评,宣布该场比赛无效,重新组织闫思睿和孙福明之间的比赛。

  在13日举行的

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在辽宁省柔道队教练刘永福示意下,孙福明站着毫不反抗让同队队友闫思睿推倒在地。

  闫思睿以“一本”获得该项目金牌。这一“假赛事件”,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赛后外界认为,全运会“双记分制”是这场假摔的罪魁祸首:由于闫思睿是辽宁女子柔道队交流到解放军代表队的选手,按“双计分制”的计奖规则,闫思睿从孙福明手中获得的金牌变成了“两份”:解放军队与辽宁队都有份牞这直接导致了“丑陋一本”的产生。(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