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水上项目遭遇“滑铁卢” 名帅高洪银细说因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59 长江日报

  记者熊凌洁

  曾经是国内船艇项目强省,有过占据全运会该项目半壁江山辉煌历史的湖北,这次却遭遇有史以来最惨痛的败绩,除一枚铜牌和一项第四名以外,再无一斩获。

  曾培养出张秀云等优秀选手的著名教练、现任湖北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高

  洪银颇为沉重地表示,“没能完成任务,我对不起大家。但说实在话,以我们队员的实力,如果不出一些难以预料的差错话,结果应该要比现在好。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总会有许多不可预知的事情发生。

  湖北的成绩逐渐下滑,高洪银认为这是有其历史原因的。湖北由于拥有东湖这块得天独厚的水域,再加上开展较早,教学力量较强等优越条件,所以一度在同行中独树一帜;但随着各地对水上项目的投入加大,湖北原有的优势不再。现在,几乎各省都修建有人工航道,训练条件早已不是问题;特别是十年前国家扶植人才的交流与引进,像广东等省,利用其经济优势,大量从北方引进身材高大的苗子以及高水平的教练,而北方一些省份则聘请外籍教练,水平大幅度提高。相反,湖北却由于一些体制上的原因,人才外流十分严重,像这次获得三块金牌的广东队的教练,就是从我们湖北出去的。别人在进步,我们却停滞不前,成绩自然不断下降。

  高洪银说,

十运会我们只有三个夺金点,希望通过努力从中挖掘一枚金牌。为此,大家四年间常年在外地,披星戴月、艰苦训练,克服了各种困难。这次比赛期间一名女教练的叔叔去世,为了稳定队伍,她还是毅然留下来。虽然这次没拿到金牌,但我们能够感到,整个队伍在进步。“我相信,这样发展下去,下一届全运会我们的成绩一定会好于上届。”(记者熊凌洁本报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