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武林夺金掠银 比赛服亲手设计文静侠女淡定自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3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这个冠军对我的将来并不意味着什么,只是对我以前的一种肯定。”刚刚知道自己拿了这次南刀、南拳全能这块金牌时,24岁的毛亚琪并没有大喜过妄,她只微微一笑平静地说:“挺开心吧!”浙江队另一名选手张春艳获得该项目银牌,在之后结束的男子剑术、枪术全能中浙江小将以19.24分再添一枚银牌。

  眼前的毛亚琪在赛台上虎虎生风、刚劲有力,举手投足间透露着一股自信,是“武
林”中一响当当的女侠,但一走出赛场,她似乎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个性挺恬淡、说话挺温柔,一点没有冠军的霸气。

  比赛之前平静面对

  毛亚琪7岁开始练武术,如今已是24岁的武林老手了,她说自己并不是一个一飞冲天的人:“市冠军、省冠军、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全运会冠军,就像走楼梯我是一步一步来的,不是几步几步跨上去的。”

  这次的全运会冠军并不在毛亚琪的考虑范围之内,“我总是告诉自己拿不拿都一样,它不会对人生和未来有多大改变。”所以即使是在昨天的决赛上场前她还轻声告诉自己:就像训练一样,练一套就下去了!用练的心情她把冠军揽入怀中。

  比赛服亲手设计

  毛亚琪和普通的女孩一样也喜欢漂亮一点的东西,也想上街购物,但自从去年三四月她的脚因为足底筋膜炎伤了之后,她就不太出门了,“路一走多就会疼,根本不能上街!”毛亚琪说。既然不能上街,毛亚琪就干脆安安静静地坐在电脑前开始学着设计网页,晚上一有空她就是坐在电脑前面不舍得离开,而且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看着自己的网页有这么多人访问,毛亚琪就觉得特有成就感,“以后我还想考个证书什么的,毕竟喜欢嘛。”

  除了设计网页,毛亚琪还喜欢给自己设计漂亮的比赛服装,而这次夺冠的比赛服就是她自己操刀设计的。黑色的无袖上衣,黑色的裤子,上面秀着金色的花纹,既沉稳又很靓丽。“我特别喜欢这套衣服,因为它是独一无二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