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雪娟笑说自己头衔太多 最喜欢听MP3不谈池水清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5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四年前,雪娟的一句:这池水不干净,可谓一语激起千层浪。四年后,当雪娟再度面对这潭池水的时候,她又是怎样的心情呢?昨日,在奥体游泳馆100米女子蛙泳一结束,罗雪娟就被记者这个问题问住了,先是笑着不答,到最后不得不答,“我游的很好,所以这个我不说,大家也看得到。”老练的回答让记者感叹到:她成熟了,也变得聪明了。对罗雪娟的印象一直是清秀,昨日在游泳馆看到这位体坛美女时,记者也被这位美女的魅力征服了一番。

  平时最喜欢听MP3

  昨日上午,女子100米蛙泳在奥体游泳馆举行了预赛,记者在赛场休息处正好看到正在休息的罗雪娟,她很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着。罗雪娟最喜欢听歌曲,只要在休息的时间里,罗雪娟最喜欢做的就是听MP3,里面存了好多时下流行的歌曲,“这样有助于减压和舒缓心情。”罗雪娟说。记者看到只要不在水里,她会一直听着耳机,偶尔闭眼,偶尔哼唱,像邻家的小女生一样恬静,让人感觉不到她是一个体育明星。现在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很快,而她们这些年轻的明星是时尚的代言人,记者以为她听的是最新出的MP4,上前一看是

苹果牌的MP3,罗雪娟根本不在意这个,“只要听着舒服就行了,没有必要追求这种时尚。”

  笑说自己头衔太多

  记者到达游泳新闻中心时,几乎所有记者口中谈论的都是罗雪娟的名字,本以为这个体坛美女吸引的只是男生的注意,但很多女记者对她也是十分的欣赏,漂亮、清秀、有气质、有性格……一些好词全都用在了她身上。比赛完之后,罗雪娟刚从场上下来,还没来得及换衣服,运动员出口就被各路媒体记者的“长枪大炮”堵的水泄不通,在拿了自己的外套和鞋子之后,一转身,看到这么多记者都在等她,羞涩地说了声:“不好意思,这么多人都在等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雪娟表现得游刃有余,对记者问题回答的也很干练,对于这场表现,罗雪娟表示自己还比较满意,“我一下水没有多久就觉得好像自己一个人在游一样,这次表现还可以,但我希望大家更关心接下来的决赛”。罗雪娟告诉记者,现在的自己被带上了太多的头衔,在比赛时会努力把这些头衔忘掉,以平常的心理来参加比赛最重要。

  水里才是安身之地

  虽然从出口到休息训练室只有几十米,但罗雪娟却走了很长时间,她几乎是被媒体“护驾”着进去的,不断的有问题抛出,有时她会简单地回答,有时会笑而不答。这次记者问到最多的问题是“你觉得这个游泳馆的水是干净的吗?”因为九届运动会时,她上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水不干净。所以这次记者对馆内的水特别在意。之前罗雪娟一直没有回答,到休息馆门口又被一个记者拦了下来问了一遍,没有办法的罗雪娟很聪明地回答说,“我游的很好,所以这个我不说,大家也看得到。”直到这里罗雪娟才轻松地进入了休息馆。记者在休息室看到,放下衣物的罗雪娟在做了个伸展后,立即跳入水中,活像一条美人鱼,看到她在水中游的那么舒畅,不禁让记者感叹:或许水中才是她觉得最安全最喜欢的地方。

  本报记者 李晓静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15日 第八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