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答问题不重复罗雪娟霸气足:真正的对手只有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42 重庆商报

  游泳比赛第二天,南京奥体中心的游泳馆内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不过,大多数人不是来看昨天将决出的3块金牌,他们都只有一个目的——目睹罗雪娟的风采。在昨晚上半决赛以第二名的成绩顺利过关后,媒体的热情和疯狂让这位经过大世面的蛙后也吃惊不小:“这才是半决赛呢?用得着这么疯狂吗?”

  半决赛小负齐晖

  女子100米蛙泳的半决赛是昨天晚上第四个进行的项目,在苦苦等候了个把小时后,大家终于看到了罗雪娟的出场。分在第二组的她面对的是这个项目上她最大的对手齐晖,后者今年状态奇佳,第一天就拿下了混合泳的金牌。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罗雪娟明显留了力,她入水时的反应是所有人中最快的,比齐晖快了0.08秒。但在50米第一个转身后,她却比齐晖慢了0.13秒。在最后50米的冲刺时,本已经追上来的罗雪娟并没有一鼓作气超过齐晖,身高臂长的齐晖快她0.18秒率先闯过终点。不过用罗雪娟自己的话来说,这样的结果很正常。“这没什么奇怪的,我的状态也不错,看决赛吧。”

  你们也太疯狂了吧

  作为本次

十运会除刘翔外最大的明星,媒体们对罗雪娟的追捧可谓达到了极致。比赛一结束,下到一楼的记者们就等候在新闻区内等待采访。不少心急的电视台记者扛着沉重的摄像机就冲上了运动员休息的三楼,等到罗雪娟一出来,所有人一拥而上,把这位没人保护的蛙后吓了一大跳。从三楼下到一楼,涌过来的媒体越来越多,拍照的人快门连闪,问问题的记者语速如连珠炮。甚至连志愿者也冲过来凑热闹,拿着纸笔签名,不过瘦小的他们根本没法挤得动身高马大的摄像记者,只能被大部队挤出核心位置,在一旁失落地目送偶像离去。一楼混合采访区足足一百米的红地毯,罗雪娟虽然一直笑着,但几乎是推着前面的人才能走过去。一些人还开玩笑的说,“还好罗雪娟没换衣服,穿着泳衣大家还有点节制,不能靠的太近,要是换好了衣服,肯定被挤扁了。”

  手只有我自己!”牛气的罗雪娟不想过多地谈论自己的状态,一位女记者因为没敢上三楼采访,对她重新提出这个问题时,罗雪娟只是不屑地笑了笑,“回答过的问题不重复。”这位不死心的女记者再次发问:“你觉得今天的泳池干净吗?(九运时罗雪娟曾说过‘泳池不干净’,影射某些人不正当竞争)。”罗雪娟更觉得好笑反问道:“你说呢?”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罗翔

  --石头记--

  明星效应

  综合运动会的项目太多,常常让采访的记者感到头痛,不知道重心该往哪里放。不过,有一点却是大家共同的,那就是追明星。

  毫无疑问,刘翔绝对是本次十运会的最大牌。只可惜来到南京后,他只是在开幕式和邮票发行活动中露了两次面,但这两次就足够让众人疯狂。一位采访了邮票发行式的上海哥们形容当时的情景时十分夸张,“你可真没见过那阵势,不管是媒体、工作人员还是群众,全部围了上去,甚至一些女警都不值勤了,只喊着‘刘翔、刘翔。往这里看!’刘翔当时的表现只能用一句话形容,那就是落荒而逃!真的,一点也不夸张,他从头到尾都是抱着脑袋冲出去的,要是再慢点,可能头发都被扯光了!”这位哥们还讲了个故事,说一位江苏电台的女记者冲上前去,几乎是用扔的方式把话筒伸到刘翔的面前,“刘翔,请你对江苏4000万人……”话还没说完,就被警察一把拽了出去,刘翔当时就蒙在那里,心想,我对江苏人民怎么了?一笑莞尔。

  罗雪娟以娇好的面容著称,昨天冲着她来的记者大部分是没见过蛙后的真面目,都想亲眼目睹一下其风采。下来不少人也议论,罗雪娟确实长得漂亮,白皙的皮肤是游泳运动员中少见的,笑容更是有亲和力。不过,娟姐可够牛的,连CCTV的记者也不给面子,一句话就搪塞了前来采访的记者,回答过的问题也坚决不再回答。仔细一想,这也难怪,谁叫全运会就那么几个明星呢,不采访她采访谁呢?罗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