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妈妈的信物助王猛健夺冠 争金大热门空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3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慎慎报道 “以前他从来没有赢过我,只有一次好像是并列冠军。”男子100米蛙泳比赛结束后,夺冠大热门汪海波显得非常遗憾,因为他输给了一个从来没有战胜过自己的对手——王猛健。

  “漂亮的入水!金牌应该是汪海波的。”决赛刚刚开始,汪海波凭借良好的出发占据了优势,检录室里观战的浙江游泳队队员现得兴奋不已。确实,汪海波可以说领先了70米
,但是在最后时刻,或许是因为处于第8道的缘故,又或许是体力不支,汪海波渐渐失去了优势。相反,处于第1泳道的福建选手王猛健却越游越快,最终第一个到达终点,成绩是1分02秒18。汪海波屈居第3,广东选手曾启亮发挥失常,名列第七。

  运动员出口处,已经聚集了大批记者,但他们却大都不认识王猛健,就在汪海波被团团围住的时候,王猛健静静走了出去。“王猛健在哪里?”众多记者发出这个疑问的时候,他已经在更换服装准备领奖了。

  “黑马!”这是昨天游泳馆众多观众和记者对王猛健的定位。而汪海波的评价更证实了这种观点:“以前他从来没赢过我,只有一次是并列冠军。不过今年他的状态有所回升,但没想到会这么好。”

  但是,熟悉情况的

福建同行却告诉我们,其实这枚金牌并不意外。出道之后,王猛健在这个项目上就一直处于国内前列。外界之所以不了解他,是因为去年他的状态非常糟糕,可以说差点被人遗忘。甚至在九运会上,他连最后的决赛都没进。

  拿下金牌后,福建游泳队的领队甚至比王猛健更高兴。参加完新闻发布会之后,董家升领队就迫不及待的掏出手机,向王猛健的妈妈报喜。此刻的王猛健戴了一副近视眼睛,表情非常平静。在和妈妈的通话中,前后一共说了三句话。“你们都看到了吧?”“今天的比赛和赛前教练的预计基本差不多,我还会继续努力。”“恩,是,你给我的信物我一直带在身边的。”说话的时候,王猛健脸上的表情非常平静,甚至因为在进行了激烈的比赛之后,脸色有点苍白。

  电话挂掉之后,王猛健走向了尿检室。游泳馆大厅的那一头,汪海波依然被众多记者团团包围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