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男排完胜河南有望进前八 王者归来低开高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44 东方体育日报

  文/潘丽娟

  昨晚的十运会男排小组赛第四轮,上海男排在徐州体育馆强劲反弹,四大国手齐齐首发,以3比0完胜河南队,不仅止住此前两连败的颓势,备受质疑的国家队员也迎来了状态恢复的曙光。摔了跟头之后的上海男排,心气还在,目标不变。还记得上月底的男排亚锦赛后,从泰国回京的一位上海国手才下飞机,就发来一条短消息:“上海在十运会拿了几块金
牌了?”当得知上海队仅有一金入账,他回一句:“那么就要看我们的了!”

  那时或许没有人能够料到,上海男排会在

十运会开赛之初就面临这重重挫折,然而从开始备战十运会直到现在,上海男排始终心气高昂,他们就是冲着金牌而来的,即使在此前的两连败后,主教练沈富麟仍不失信心:“只要有一丝可能,我们绝不会轻言放弃,我们的目标还是冲击冠军。”

  两连败后,上海男排面临空前压力,但在江苏观战的排球专家们一致认为:上海队进前八毫无问题,关键在于淘汰交叉赛可能要提前碰强手,只要能过这一关,上海队还是夺冠热门。

  开局不顺,就需要中盘开始发力,力挽狂澜,来一个“大逆转”。这种形势,不由让人想起上赛季男排联赛

总决赛,上海男排在首场客场完败,第二场主场0比2落后的悬崖边绝地反击,最终成功卫冕。

  一个是三场两胜制的决战,一个是赛会制的十运会,然而上海男排的处境何其相似!因为已经无缘小组前两名,硬仗肯定将在八进四淘汰赛提前到来,一个闪失就有可能前功尽弃。不过通过那一次梦幻般的总决赛逆转战,上海男排的心理素质值得信任,这毕竟是一支过去两年里能够直面任何硬仗的王者之师。只要能够找回半年前那股冲劲和霸气,王者依然能够归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