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罗现身媒体疯狂围追 “蛙后”引得粉丝高声尖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10 重庆晚报

  “superstar(超级巨星)”就是与众不同,走到哪里都能引起高分贝的尖叫和疯狂的追逐,如果说刘翔算是体坛男子的“superstar”,那么罗雪娟的人气也足以跟“翔天王”媲美。不管是媒体还是观众对他们的关注都远远超过了比赛本身,难怪昨晚刚从泳池爬出来就遭到几十名老记围堵的罗罗险些花容失色,“我的天呀,这只不过是半决赛呀”,浑身满是水珠罗罗一脸苦笑。

  跟田径场上刘翔的份量一样,在泳池里,罗罗就是焦点。即使昨晚罗罗的亮相只不过是很普通的半决赛,但游泳馆还是爆棚,记者席上更是打拥堂,“我们是来看罗雪娟的”,如果你问一百个人,至少有八十个都会这么说。

  罗罗之于媒体和粉丝们的魅力不仅是她在世界泳坛的

竞争力,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这位恬静清纯的浙江姑娘有疾恶如仇、快人快语的真率性格。从四年前九运会上的口无遮拦、引起轰动的一句“这个泳池里的水很脏”,到去年雅典夺冠后“感谢爱我以及憎恨我的人”,在“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晦涩体坛,罗罗敢爱敢恨和“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敢说敢当的性格,就像她脱俗的长相那样让所有人清心爽朗,不得不有所偏爱。

  所以当罗罗出场的时候,全场欢声雷动,不仅是“罗雪娟助威团”,还包括她的对手省市的支持者。没能拿到半决赛第一,其实现场人的并不关心,他们关心的是罗罗这次又会有什么惊人之语。所以刚刚从泳池爬起来,还没等擦拭身上的水珠,罗罗就被一群电视记者的长枪短炮围住了,本来就湿滑的场地再混杂着无数根摄像机线,罗罗险些被绊倒,“真没想到这么多人,这还是半决赛呀,”罗罗又像是惊奇、又像是自嘲,纯真笑脸依旧荡漾。

  “罗罗,今天感觉怎么样呀?”急迫追赶着的记者尽可能的抢时间。“还不错,还不是决赛,这个成绩我比较满意”,罗罗说。“罗罗,你觉得今天泳池的水怎么样呀?”好不容易赶上的一位女记者毫不避讳地就想再从罗罗嘴里掏到什么东西。怔了分毫,罗罗似乎有些尴尬,但她还是用笑脸作了化解,“你觉得怎么样呢?大家都能看到嘛,我想池水还是可以的。”已经“身经百战”的罗罗显然没有“中套”。

  在几个工作人员的“掩护”下,罗罗努力地从几十名老记的围堵中“突围”,她很难想像自己会受到如此高的关注,尽管在通道中仅有的两三分钟对记者的回答都是中规中矩的,但罗罗还是不经意地表现出一贯的那种“舍我其谁”的王者霸气,“半决赛第几无所谓,关键是进决赛,我的表现我一直都很满意,我有了这么多头衔,每次比赛都只是冲击自己的最好成绩而已。”丢下这句话,罗罗消失在带着浓浓消毒水味道的练习馆中,背影后是无数欣慰或失望的老记。对罗罗而言,她已能意识到:决赛不会那么轻松,不仅是咄咄逼人的齐晖,还有如饥似渴的媒体。

  首席记者 王印毅(本报南京专电)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