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能王子不计个人得失 杨威:别人都比我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车莉南京报道

  十运会体操赛男子全能的亚军,一般人足以满意的成绩,对于全能王子杨威来说,就等于是失败。比赛结束后,杨威却一直表现得出人意料的平静,昨天下午在酒店的房间里跟他的一番详聊,才了解了这个悲情男孩“曾经沧海”的无奈。

  四十人专程助威

  从专程赶来为他助威的亲友团,就能够看出,杨威的亲人对这块全能金牌的重视程度。赛场一角,杨威的助威团自成一隅,其中有杨威的父母亲戚,还有很多朋友兄弟。他们是专程从湖北赶来为杨威加油鼓劲的,“他们是开车来的,三四十人坐满了一辆大巴,早上六点出发,下午将近晚上才赶到,路上走了整整一天。”说起亲人的支持,杨威的感动溢于言表。除了亲人的支持,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心爱的女孩也一直陪在他身边。全能决赛前,相恋多年的女友,原国家体操女队队长杨云也千里迢迢地赶到南京。杨云12日晚上从北京乘火车,比赛当天上午赶到南京,就是为了给男友加油。

  杨威不需要安慰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是等到真的与金牌失之交臂,杨威感到难以面对在他身上寄予厚望的亲友们。“我比赛完就去做药检了,弄到12点多才结束,然后就直接回宾馆了。”杨威说,“先是把我爸妈劝走了,让他们赶快回宾馆休息,本来他们是想安慰我的,但他们似乎比我还难过。”杨威说。“杨云倒没说什么,只是本以为我能拿到的,有点意外,挺难过的。”已经开始了北京广播学院大学生活的杨云这一次是请了假为杨威的全能比赛加油的,16日还要赶回去上课。

  本应该接受安慰的杨威不得不反过来安慰起大家,“你们难过的也晚了一点吧,我早就已经过了那个时候了,我难过的时候,大家没觉得什么,现在我都已经习惯了,你们开始难过了。”杨威说这么多年挫折经历以后,他有些“曾经沧海”了,其实他最难以接受的失败还是在2003年世锦赛。

  

北京奥运后结婚

  正如杨威的手机铃声,beyond的“海阔天空”,杨威说他的心态现在也“海阔天空”,现在的他把一切看得很开,是自己的就尽力去争取,不是也不去强求。自从2003年世锦赛失利之后,杨威就已经调整好了心态,不再计较得失。至于对以后日子的设想,全运会结束后,杨威想休息一段时间,“要看队里是不是同意,如果同意了就跟兄弟们聚聚,在家里陪陪父母,如果不同意,那就接着练呗。”

  虽然没有实现卫冕,但是结束了这次大赛,杨威的心也如释重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