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赛艇队两块奖牌两段深情 教练:恋爱风鼓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5: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杜旻南京报道

  昨天上午,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再次传来上海赛艇队的捷报,由黄梅双、顾晓黎、李菊菊、郝慧、赵玉琴、张玉、冯雪玲、殷晓蓓和舵手冯文文组成的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组合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由朱一力、何翌、王震博、周意男组成的男子四人双桨夺得银牌。这是继昨天上海赛艇队夺得女子双人单桨金牌后,再为上海代表团添上的两枚分量极重的奖
牌。与过去三届全运会颗粒无收的情况相比,这次上海赛艇队夺得的两枚金牌、一枚银牌、一个第四、一个第五的成绩,不仅是“零”的突破,而且是突飞猛进。

  昨天上午

十运会赛艇比赛决出了最后八块金牌,而上海队只有最后两项多人比赛进入了决赛。在焦急等待了近两个半小时后,上海队才进入了人们的视线。首先开赛的是男子项目,2000米的赛程从第一个500米开始,上海队就位列第二,仅次于第一名的广

  东队,虽然上海队一直苦苦追赶,最接近的时候只有0.3秒的差距,但是广东队的后程保持相当成功,一直到最后500米也没有被上海队超越。

  6分03秒07,上海队第二个冲过终点,上了岸的小伙子们显得并不是太沮丧。“当然,下水拼就是冲着金牌去的,但客观地说,广东队这条艇的实力也是非常强的,结果还是相当正常的。”四人中唯一的上海人何翌介绍说:“今天风浪太大,船体不稳,所以一开始落后的话,是很难追的。到了后面风浪越来越大,正常的水平很难发挥,四个人要保持同一节奏很不容易。”“银牌当然不如金牌,但是我们也满意了,没什么要遗憾的。马上就要开始女子八单了,看她们的吧,金牌有戏!”另一名小将朱一力也很爽气。四个人还没来得及领奖,就在岸边为上海女队当起了最近距离的拉拉队。“只要看第一个500米,就知道稳不稳了。”身旁的一位教练喊道。果然,八人艇一出发就一马当先,在第一个500米就开始领先,并在随后越窜越远,遥遥领先。男队队员们带头喊起了“上海队加油”,女队冲过底线时足足领先了第二名有一个艇位,6分14秒40!此时,其他三名男队队友纷纷向王震博表示了祝贺:“23万了啊,恭喜恭喜。”王震博显得特别不好意思,“可别这么说啊,奖金不重要,金牌到手最重要。”

  很快,男队队友“揭发”了内情,原来在女队的八人艇上,就有一个王震博的女朋友,来自吉林的赵玉琴。一向非常低调的上海赛艇队,在圆满完成任务后,显得彻底放开了,在记者的追问下,王震博坦承了和赵玉琴的恋爱关系。“不仅有队员啊,教练也有夫妻档。”不知谁在欢庆的队伍中高喊了一声,大家又涌向了上海赛艇女队的教练温斌。原来,八人艇上的老大姐、1993年就为我国夺得过世界冠军的顾晓黎正是他的妻子,目前丈夫成了妻子的教练,共同从大连转投上海,为上海赛艇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欢庆的话题离不开这两段恋情了,与温教练的内敛和尽量躲避镜头的低调不同,在人们的起哄下,王震博主动上前向女朋友表示祝贺。在所有的镜头下,兴奋得又蹦又跳的赵玉琴再也顾不了那么多,一头就投入了男友的怀中。

  八人艇上的郝慧、殷晓蓓已经是夺得第二枚金牌了,她们的笑容也是特别灿烂。唯一的上海人殷晓蓓自信地称:“我们一出去就知道冠军跑不了了,第一个500米就展现了我们的绝对实力。昨天我们是反败为胜,今天我们赢得则毫无悬念。”

  上海赛艇队一位教练表示,其实今天八人艇的成绩还根本不是最好成绩,正常情况下应该是6分04、05的成绩,足足慢了10秒钟。“今天风浪的确大,周围的艇对我们的干扰也比较大,否则成绩完全可以更好。”上海队的这个优势项目已经把目标放到了世界赛场,“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这条艇要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